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鵝鑾鼻到富貴角 南北縱騎675.4公里

「勇腳馬」成「鐵馬」 千斤萬擔一肩扛起
##CONTINUE##
千斤萬擔一肩扛 勇腳馬一輪一印愛台灣

5月20日,馬英九的「青春鐵馬向前行」邁入尾聲,鐵馬團隊在台北縣長周錫瑋、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台北市府團隊陪騎下,一早從關渡宮出發後,隨即進入淡水、三芝、石門,並在早上十一點抵達富貴角燈塔,完成鵝鑾鼻到富貴角675.4公里里程,比原本衛星導航系統(GPS)設定的657公里還多騎乘了十八多公里,「勇腳馬」果然名不虛傳。在十天的行程中,總計行經西半部十七個縣市、七十個鄉鎮及縣轄市,馬英九以實際行動証明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

特別的是,當抵達終點站時,為保護富貴角公園的步道,馬英九在將重達十八公斤的單車一肩扛起,並步行近一公里,夾道盡是鼓勵加油的聲音,讓馬英九感受鄉親們對他此行的肯定。

馬英九在致詞特別細數過去十天來由南一路騎向北的所見所聞及心得感受,這一趟旅程主要以台一縱貫線為主,其實走的先人走過的路;台灣的現代化,就是沿著縱貫線而開展;縱貫線奠定了台灣現代化的基礎。另外,這一趟旅途也有別於傳統的組織操作,讓他更加貼近基層聲音。也因為看得真切、感受真摯,馬英九更加堅定自己與台灣同步向前行的信心,能將台灣的未來與希望、千斤萬擔一肩扛。

當到達富貴角燈塔塔下腹地時,支持者更以大型駿馬造型,比喻「勇腳馬」不畏艱苦一路向前行。除了「駿馬」一匹,新莊武聖廟的總幹事也致贈馬英九獎牌一面,鼓勵馬效法關聖帝君正氣凌天一路向前行,帶領台灣過關斬將、邁向燦爛未來。

黑馬崛起 衝出2008好氣勢

憑著過人的體力與耐力,馬英九成功完成南北大縱走活動,儘管曬黑了,由「白馬」變「黑馬」,但馬英九信心滿滿,強調一定會為台灣這片土地及人民全力打拼,不計較個人榮辱,全力衝刺2008年。在致詞中,馬英九也不忘打趣的說,上一次騎腳踏車長途旅行是年輕一、二十歲的時候,如今完成縱騎單車夢卻已經快六十歲了,算是圓夢。他也直呼,「台灣真美,縱騎/環島不會只有一次,跟其他有環島經驗的人一樣,還會再回來,將台灣的每個角落的美好看個仔細。」

網友部落格之青春鐵馬向前行集錦

我們將近日討論到青春鐵馬活動的部落格文章稍做整理,分成以下幾類並引用部分圖文,與各位分享,若各位有其它新發現,歡迎留言告知網址,我們會再補充喔!
##CONTINUE##
A.民眾觀點

小新單車日誌提到:與馬英九單車遊台灣陪騎善化----柳營段,等了很久馬英九出現了,還遇到了某盃冠軍選手..合照,並請小馬哥在車衣上簽名。民眾角度拍攝的照片,特別親切,沒有距離感。


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f6894100/article?mid=80&prev=-1&next=59

"ma"網友在675.4與22.5的交集的網誌中,記錄新竹路段陪騎22.5km的影像。


引用自http://blog.xuite.net/edyu/yam/11704336

網友nhnc製作影片
馬英九青春鐵馬向前行-嘉義部分(嘉義市,民雄)

註:第一、二張相片為陳其育先生拍攝
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9k-sldtqN9Q

網友Alexjj在青春鐵馬自行車之伴騎文章中提到:快到了中午,我把塵封已久的自行車牽去修理,只是為了趕上等下自行車隊到新竹的那刻...

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alexjj&article_id=16248821

B.討論單車配備

在某自行車綜合討論區,網友ykllsj提到:
板上許多人問青春鐵馬向前行的單車問題,今天恰巧遇到車隊,特地觀察了一番!車款是美利達的"WOLF 3",車頭配備Garmin導航機, 時速表, 與舒適的車把!


引用自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330893&p=1

C.稱讚部落格創意的

請容編輯群們自high一下
網友懷居大內提到:這種單車日誌作法,在目前政治人物選舉活動中,我覺得有創意就是了,而且整合了各種當紅的網路服務,比起其他申請個部落格就當自己與時代接軌的人來說有趣多了。有些東西是有錢做得到的,腦袋瓜子倒是很難用錢換掉。
引用自http://blog.whiteg.net/zh/2007/05/post_211.html

D.政治類

祖靈之邦--部落行腳 : 青春鐵馬向前行 祖靈之邦陪一程
該部落格的內文表示:兩年前,高金素梅率原住民族代表團赴聯合國控訴日本靖國神社,當時,馬英九親住機場送行,並捐款三千美金資助「還我祖靈」行動。今天,青春鐵『馬』向前行,高金素梅率祖靈之邦幹部陪騎一程。內文還附註了小文寄語馬英九:
寄語馬英九~
青春鐵馬向前行,
祖靈之邦陪一程;
期待來日馬蹄揚,
民族平等現束光。





引用網址http://www.abohome.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507

E.推薦本部落格的

引用網址http://www.pala88.com/trackback/2079

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青春鐵馬向前行第十天影像記事(完結篇)20070520

第十天從關渡宮至富貴角 里程數:40公里

早上從關渡宮出發,台北市長郝龍斌加入陪騎行列,大夥在廟前做操準備出發。


一出發就遇到陡坡,許多大人都下來牽車,這位小騎士卻有過人腳力直接騎上去。
##CONTINUE##

下雨天上坡,一不心就會「犛田」。


鄉親的熱情大雨澆不熄,就是要握到阿九的手。


瑋哥也來陪阿九挑戰最後這段路。


從淡水到三芝的這段路,一下子下坡一下子上坡很難騎。


路不好騎加上下雨天冷,肚子容易餓,這位陪騎的騎士邊騎邊啃包子補充體力。


濱海公路住家較少,不過仍有許多住戶站到門口為阿九加油。


阿九中途到三芝的一家早餐店休息,他買了一瓶豆漿帶在路上喝。


最後的這段路天候不佳,騎得格外費力。



不過阿九還是挺過來了,上午11點抵達富貴角,比預計時間早了一個小時。








為了完成從鵝鑾鼻到富貴角南北縱走的記錄,阿九扛起18公斤重的腳踏車,走了近一公里的路扺達台灣的最北端……富貴角燈塔。



三芝鄉親送給完成南北縱騎的阿九一幅「台灣勇腳馬」畫像。


YA~~終於完成任務,阿九和鐵馬團成員一起在富貴角燈塔前合影留念。


這是阿九的鐵馬一號,碼表上記載這趟的總里程是675公里。


可愛的馬。


完成鐵馬向前行後,阿九輕鬆的喝著早上買的豆漿補充體力,並且和大家道謝。

圖、文/陳其育

青春鐵馬行 富貴角畫句點

【聯合晚報/記者唐孝民/台北報導】 2007.05.20 03:24 pm

馬英九的「青春鐵馬向前行」,上午11時騎抵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為期10天,長達651.4公里的鐵馬南北縱騎旅程,畫下句點。從白馬曬成黑馬的馬英九表示,他能在60歲前,完成縱騎環島美夢,很有成就感,縱騎環島不會只有一次,他還會再回來,把台灣各個角落的美,看得更仔細。

##CONTINUE##

馬英九的「青春鐵馬向前行」,5月11日自台灣最南端的屏東鵝鑾鼻燈塔,沿著台一省道與西部海岸一路北行,途經17個縣市、70個鄉鎮與縣轄市。

今天一早,鐵騎部隊從北投關渡宮出發後,隨即進入淡水、三芝、石門,並在上午11時抵達富貴角燈塔,完成鵝鑾鼻到富貴角的南北縱騎活動。

為保護富貴角公園步道,馬英九在抵達富貴角時,特別將重達10多公斤的單車一肩扛起步行。馬在致詞表示,這一趟旅途有別於傳統的組織操作,讓他更加貼近基層聲音,親身感受到台灣生命力的同時,也發現城鄉貧富差距的現實狀況,對台灣真正核心價值也有了更深刻的領悟。因為看得真切、感受真摯,更加堅定他與台灣同步向前行的信心,能將台灣的未來與希望、千斤萬擔一肩扛。

當馬英九到達富貴角燈塔時,早有支持者帶著大型駿馬模型迎接,比喻「勇腳馬」不畏艱苦一路向前行。除了「駿馬」一匹,新莊武聖廟的總幹事也致贈馬英九獎牌一面,鼓勵馬效法關聖帝君正氣凌天,一路向前行,帶領台灣過關斬將、邁向燦爛未來。

【2007/05/2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鐵「馬」到淡大 細數台灣史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台北縣報導】 2007.05.20 03:17 am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的「微笑台灣,青春鐵馬向前行」,昨天由關渡大橋騎進台北市關渡宮。
##CONTINUE##
馬英九的「青春鐵馬行」昨晚到淡江大學,他在與學生座談中多次談到,台灣未來的政、經、外交、國家競爭力,皆與兩岸關係環環相扣,不能再鴕鳥甚至鎖國,「台灣應該與對方談判,找出活路模式,才有生存空間」。

馬英九昨晚在淡大國際會議中心演講,現場座無虛席,因學生發言踴躍,比預計時間延長一個多小時才結束。馬英九開場提及此趟單車之旅的構想與事後感想,如同幫學生上了一堂歷史課,從鄭成功、鄭經、鄭克塽到細數沈葆楨、劉銘傳對台灣的建設與影響。

他說,一路上都在回想台灣歷史,並表示此行讓他能一步一步,近距離接觸土地、人民,瞭解台灣的現況,並學習用不同角度思考台灣的未來。假使國內仍圍繞在兩岸、統獨議題上打轉,將很難找到一條出路,回顧歷史,台灣很「旺」的時候,都是在開放貿易的時代。

馬英九說,若再不務實用全球化、自由化觀點去思考未來,仍鴕鳥心態,用鎖國或意識形態去迴避兩岸問題,勢必無法協助台灣脫困。

當不同學生提問有關增加就業機會、國家的外交困境、經濟發展、競爭力等問題,馬英九多提到,台灣與大陸政策環環相扣,譬如當兩岸關係無法正常化,外資便不願進來台灣投資,一旦大環境沒有改善,整個國家都變窮了,怎能增加就業機會?

他認為,外商相中台灣的投資條件,是東亞地理中心,希望將此當作區域跳板,但是政府並未善用此優勢,躲避大陸漸成經濟強權的事實,處處設限,以致陷入惡性循環,再不思突破,台灣將在國際貿易等區域整合的版圖中,被大陸擠壓、邊緣化。

【2007/05/20 聯合報】@ http://udn.com/

最後一天路線飛覽

##CONTINUE##


感謝Steven Ho先生熱心製作提供

第十天路線

5月20日從北投關渡宮到石門富貴角燈塔
##CONTINUE##

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青春鐵馬向前第九天影像記事20070519

第九天從楊梅至關渡 里程數:70公里

今天早上從桃園埔心牧場出發, 出發前桃園縣縣長朱立倫陪大家做軟身操。


出發時,民眾為車隊送行。
##CONTINUE##

早上第一站拜訪神農獎得主詹朱金經營的福田農場。


馬英九特地聞一聞有機土的味道,他說味道很香,難怪種出來的菜特別可口。


早上雨時下時停,媒體對馬英九穿雨衣極有興趣,圍著猛拍。


路過桃園平鎮台一線省道一家檳榔攤時,檳榔西施興奮的和馬英九擊掌。




稍後,馬英九來到中壢市跟小朋友說故事,阿九教小朋友騎腳踏車的正確姿勢。


經過中壢市,民眾夾道歡迎。


民眾搶著和阿九握手,差點把阿九拉下車,好險。


桃園一位騎士舉著馬英九的戰旗陪騎。


桃園龜山和台北縣交接處有一段長下坡,這段路騎著來相當過癮。


雖然天氣不好,但車隊行進速度不受影響,下午3點車隊回到台北,走二重疏洪道腳踏車車道往關渡前進。










越過關渡大橋,車隊順利回到台北市。


關渡宮前擠滿民眾迎接阿九回來。








晚上阿九馬不停蹄到淡江大學和學生們分享鐵馬行的經驗,演講座無虛席,互動熱烈。

圖、文/陳其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