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馬英九高屏溪自行車訪視--高屏溪總體檢



##CONTINUE##
今天(9月7日)馬英九前往屏東訪視高屏溪受污染情形,一大早七點鐘他先前往屏東里港雙慈宮上香後,馬英九再次由青春鐵馬向前行活動的領隊黃進寶先生帶領,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的陪同下,騎乘自行車探訪地方,這次探訪主題為高屏溪。

高屏溪發源於中央山脈玉山附近,舊名下淡水溪,流經高雄、屏東兩縣,是台灣流域面積最大的河川,水量豐沛,居全國之冠,且蘊含豐富的地下水源,但大高雄地區的居民仍在買水喝,在高屏溪的河堤上,洪輝祥向馬英九說明,若不解決高屏溪上游的濫墾及沿岸的汙染問題,興建再多的攔河設施也是枉然。


高屏溪,齊柏林攝

里港附近的高屏溪行水區由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管理,一眼望去之漁塭及高莖作物,抗生素、農藥、肥料會直接污染高屏溪,且該處距高屏溪攔河堰只有500公尺,此乃大高雄地區水源地,該水質即使經過澄清湖高級淨水場處理,品質依然堪慮,無怪乎大高雄地區民眾依然不敢飲用自來水。除了污染之外,養殖魚池之水泥固化設施及河濱公園等人工設施入侵,更是嚴重影響行水區之功能。


高屏溪行水區之漁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