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感謝一流的教練-黃進寶老師( 2007.5.18 之一)

馬英九口述,羅智強整理 2007.5.18 於桃園埔心農場

前導車手都覺得壓力變大

連續騎了七天的腳踏車,我漸漸有一種「出師」的感覺。不但體能愈來愈好,在黃進寶老師細心指導下,我騎腳踏車的功力與日大增。從第四天開始,甚至連負責前導的車友都說覺得壓力變大了,因為這些前導車友,他們必須騎在前方與我們保持一段距離,負責偵察路況,這些車友必須是一等一的頂尖好手,但到後來,他們常常會被後方車隊追近,只要前導車友與我們拉近到一定的距離,黃進寶老師就會吹哨子提醒他們,於是一路上就經常聽到哨音此起彼落,也難怪前導車友大呼壓力大了。
##CONTINUE##
今日貴臀如何?

看來自己平時保持慢跑與游泳的習慣,體能的成效明顯地在這次鐵馬行裡驗收。雖然,騎車縱走台灣對我來說,體力的挑戰沒想像中大。不過剛開始,身體的幾個部位也的確會有一些酸痛感。這些酸痛感大多集中在小腿、背脊和臀部。還記得剛開始幾天,大家每每在騎完一天的路後會地問:「今日貴臀如何呢?」特別是在第一天騎完的時侯,因為還沒有掌握到「坐的訣竅」,一位和我一樣第一次騎車縱走台灣的隊友說他整個屁股麻到快好像被持續電撃一樣。

有相同「電撃感」的我,還笑著對他說:「看來,十天騎完後,你的屁股功一定會練得十分厲害吧!」那位隊友反問:「話是沒錯,不過我很好奇,屁股練得厲害,有什麼用處啊?」路上常會有類似的「無厘頭」對話,為一路的辛勞增添了許多樂趣。

愈騎愈「神勇」

但到了第八天,我發現,小腿不酸了,背脊不痛了,屁股也不麻了,大家似乎愈騎愈「神勇」,我想這一方面是因為掌握了騎車的訣竅,熟能生巧,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路上有個一流的教練-黃進寶老師,不斷地糾正我們的姿勢、提醒我們騎車要注意的事情。

神速換胎,害媒體漏鏡頭

黃老師真是專業到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帶團環島三十餘次的他,對路況可說瞭如指掌,那裡該彎、那裡該鑽,連那裡有坑洞要閃他都能提前預警。而且準備周全充分,排除狀況專業迅速,也令我嘆為觀止,在高雄時,我的車胎被釘子扎破了,黃老師只花了一分三十秒、差不多等一個紅綠燈的時間,就換好胎,害得本來想拍我爆胎糗樣的媒體慌張趕來時,狀況就已排除,因為漏鏡頭而感到扼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