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台北市議員陳玉梅的--阿梅騎遇記1

單車小寶貝

因為阿梅在工作室幫忙,當然要吆喝眾家好友大家一起來參加青春鐵馬向前行。不過,阿梅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應該是跟不上他們的速度啦,所以特別邀了一些參加過鐵人三項運動的好朋友加入車手的行列,以填補阿梅無法下去當車手的空缺。(嘿嘿嘿…,聰明的阿梅弄部車子沿路陪騎,幫忙顧前看後,隨時還可以給大家補給冰冰涼涼的飲料,讓阿梅我變得好受歡迎呢!哈哈哈…)
##CONTINUE##

阿梅以前都只是騎菜籃車,但是從沒接觸過環島自由行的單車,加上這次負責單車設備管理的寶媽對這些單車簡直比孩子還疼惜,更加讓阿梅我好奇不已。出發第一天,中午在單車隊在東隆宫休息,我看見排得整整齊齊的單車,就想偷騎一下,誰知立刻被寶媽吹哨子警告,硬把我叫回來。嗚…,不過是看起來舊舊的單車,有什麼了不起嘛。

下定決心偷偷打探一下,開始有事沒事去找管理單車的寶媽聊聊天。才知道這些車子是寶哥(這次馬英九先生的陪騎教練)用環球400天,台灣環島30幾圈累積的經驗,特別設計出來的長途旅行專用車,它的車架比較低,比較符合東方人的身材,如果要停紅綠燈的時候,不會打到下檔,坐管有避震,且多了一個可以趴著休息的把手呢。其中有些單車是隨他們環島數萬公里,甚至有一起環球400天的小寶貝,所以,在他們眼中每部單車都是寶貝,也都充滿著深深的感情。

聽說寶哥設計的單車,全新的一部造價約三萬元,採取輪子、零件拆解換修的作法,所以每部單車可以騎上萬公里也沒問題,(哇…相比起來,我們的628.9公里,還真是小巫見大巫。)因為覺得這次活動可以推廣自行車環島運動,所以特別以工本價一部六百元左右的價格租借給馬英九先生使用,純粹是情義相挺,不划算的啦!結果,一旁自動來陪騎、全身勁裝的專業騎士大哥開口了:你猜一下,我自己帶來的這部車子多少錢?…嗚…我哪猜得出來,隨便唬弄個數字好了。十萬!他一臉生氣地回答是乘以2,專業的單車10幾、20萬的是很平常的,而且單車的製造可是要叫台灣“世界第一名”,台灣的單車製造聞名全世界呢!原來單車還有這麼多學問啊!

最後,再偷偷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斯斯有兩種,車褲也有分寬鬆、緊身兩種,還有──穿車褲是不穿內褲的,嘻嘻嘻…。下次,可要注意看喔!

1 則留言:

leodhi336 提到...

-.-"
陳議員也挺邪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