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青春鐵馬行 富貴角畫句點

【聯合晚報/記者唐孝民/台北報導】 2007.05.20 03:24 pm

馬英九的「青春鐵馬向前行」,上午11時騎抵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為期10天,長達651.4公里的鐵馬南北縱騎旅程,畫下句點。從白馬曬成黑馬的馬英九表示,他能在60歲前,完成縱騎環島美夢,很有成就感,縱騎環島不會只有一次,他還會再回來,把台灣各個角落的美,看得更仔細。

##CONTINUE##

馬英九的「青春鐵馬向前行」,5月11日自台灣最南端的屏東鵝鑾鼻燈塔,沿著台一省道與西部海岸一路北行,途經17個縣市、70個鄉鎮與縣轄市。

今天一早,鐵騎部隊從北投關渡宮出發後,隨即進入淡水、三芝、石門,並在上午11時抵達富貴角燈塔,完成鵝鑾鼻到富貴角的南北縱騎活動。

為保護富貴角公園步道,馬英九在抵達富貴角時,特別將重達10多公斤的單車一肩扛起步行。馬在致詞表示,這一趟旅途有別於傳統的組織操作,讓他更加貼近基層聲音,親身感受到台灣生命力的同時,也發現城鄉貧富差距的現實狀況,對台灣真正核心價值也有了更深刻的領悟。因為看得真切、感受真摯,更加堅定他與台灣同步向前行的信心,能將台灣的未來與希望、千斤萬擔一肩扛。

當馬英九到達富貴角燈塔時,早有支持者帶著大型駿馬模型迎接,比喻「勇腳馬」不畏艱苦一路向前行。除了「駿馬」一匹,新莊武聖廟的總幹事也致贈馬英九獎牌一面,鼓勵馬效法關聖帝君正氣凌天,一路向前行,帶領台灣過關斬將、邁向燦爛未來。

【2007/05/2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