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阿梅騎遇記3

香蕉猴子樂園
青春鐵馬向前行,除了黃色的T恤,還有一樣東西也是黃色的──香蕉!十天下來,我們最常吃到的水果就是香蕉。
##CONTINUE##
每到一個休息站,每個車手都會被分配到一根香蕉,雖然阿梅只是陪騎,但也會分配到一根香蕉。剛開始,阿梅以為是香蕉盛產,大家多吃香蕉幫助蕉農生計。吃了三、四天以後,阿梅實在忍不住了,跑去問車手,為什麼要一直吃香蕉啊?大家笑著說是寶哥規定的。

阿梅可是很有求知心的,立刻跑去問寶哥。寶哥很酷的說:騎車前後一定做伸展及舒緩操,休息時間要吃香蕉,單車遇停時不能屁股坐在座墊上。做操是為了避免運動傷害,吃香蕉和遇停屁股不黏在座墊上都是為避免腳抽筋。(哇…原來吃台灣土生土長的香蕉,還可以避免抽筋喔!幸好不是別種水果,如果是蘋果、奇異果類,恐怕又會被說成不愛台灣,哈哈哈…。)

於是,每到一個休息站,車手繼續吃香蕉。最愛台灣的阿梅當然也很認真的在吃香蕉。

如果你眼睛很尖,在看鐵馬的新聞時,一定會發現馬英九先生最常被拍到的吃東西畫面,八九不離十都是在吃香蕉啦!(嗚…吃了十天香蕉的阿梅,感覺自己有點瞭解猴子為什麼有時候也會想吃點別的東西!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