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濃濃盛情,讓我們精神抖擻(2007.5.14之二)

馬英九口述,羅智強整理
2007.5.14 於嘉義水上奉天宮

一輛轎車開近我身邊的車道,坐在前座的乘客把車窗搖下,興奮地對我大喊「加油!」我的思緒從童年拉回到現實。我微笑揮手,也大喊「謝謝!你也加油!」這一路上民眾的熱情,永遠是鼓勵我繼續前進的最大力量。
##CONTINUE##

差點因為民眾的熱情摔車、撞車

其實,從屏東到高雄到台南,常常出現類似的情形。路過打招呼的車輛,以小轎車最多,也有箱型車、大貨車、砂石車與遊覽車。打找呼的民眾,有穿著整齊的上班族、有戴著墨鏡的辣妹、有抱著幼兒的媽媽、有嚼著檳榔的卡車司機、有全家出遊的四人組、更有一車滿座的進香客。有的搖下車窗伸出手來喊加油,有的點頭微笑致意、有的敲打玻璃窗揮手,不一而足。路邊商店裡的人,有的站在板凳上用力揮手。有的跑來跟我擊掌,有一次有十多人連續擊掌。甚至有幾次,熱情的民眾大概忘了我正在騎單車,要跑來拉我的手和我握手,我差點因此摔倒。還有一次,一輛箱型車司機因為打招呼,差點撞上前面因為紅燈而停車的車子。尖銳的煞車聲,嚇了我一大跳。

這一趟單車南北縱走,我們並沒有特別宣傳,但也許是拜媒體報導之賜,好像愈來愈多的人知道我們要來,常常車隊還沒到,遠遠地就可以看到有民眾全家站在家門口,等著為我們加油打氣。那種畫面、那種熱情,令人久久難忘。

「瞻之在前,忽焉在後」的加油打氣

有一次,有一輛轎車開到我的身旁,車內乘客搖下車窗對著我大喊加油,我覺得這位鄉親有點眼熟,過沒多久,又看到他們在我旁邊喊加油,原來,他一路上用這種「瞻之在前,忽焉在後」的方式,跟行車隊走了好一段路,來為我打氣。

在路口等紅燈時,我會向路口的民眾揮手致意,民眾也熱情地向我揮手,但揮手的同時,我還可以隱約聽到其中一位民眾一邊揮手一邊問:「那是誰呀?」另一個人告訴他說:「那是馬英九啦!」那位民眾顯得有點訝異,然後拉大聲音:「啊!馬英九,加油!加油!一定要加油!」

也有在等紅燈時,接到民眾握手、簽名、甚至照相的要求。民眾的熱情,讓人感動。我收起這些民眾的祝福,在綠燈亮起時,繼續前進。

杯杯清水,觸渴又振奮

我們來到一家工廠,工廠的老闆和員工在路邊擺了二張長桌子,桌子放著一箱箱的礦泉水招待我們。在40度的豔陽下奔遲了幾小時,一杯杯的清水不但解渴,那濃濃的盛情更是讓我們精神為之抖擻。

這就是我們一路所見的民眾熱情。我要在這裡再一次向他們致意欲致謝:因為你們的鼓勵與大器,使我們鐵馬團對始終士氣高昂、馬力十足。不是身歷其境的人,很難感受到那種的「及時雨」的感覺。真的,謝謝你們!有緣再來相聚!

搞錯對象的鬧場

當然,一路上也遇到極少數「不同的聲音」。當我們來到台南的新市火車站時,本來聽說有民進黨人士要來鬧場,我們抵達時他們已經離去。我好奇問了一下,他們在抗議什麼?原來他們抱怨我們的單車行程中,動用安全維護的警力太多。我苦笑了一下說:「他們是不是搞錯抗議對象?」事實上,我們只是知會警方我們的行程,並沒有要求警方派遣或增加警力。事實上,有的縣市似乎也沒有增派警力。而且,警方即使有增派,相信對於總統參選人的保護標準是一致的,如有同樣情況,同樣會保護其他的參選人。更何況,到今天為止,我們經過的都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也不會為我提供特別的服務。

其實,民進黨的朋友們又何必如此小器?既然大家都愛台灣,與其動員人力來嗆聲,何不加入我們一起騎鐵馬親近台灣的土地與人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