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單車邂逅,馬英九天涯尋知己

六月二日,馬英九應大葉大學的邀請發表演講,以「尋找台灣生命力」為題,將他以十天時間鐵馬縱走台灣的所見所聞娓娓道來。
##CONTINUE##

單車邂逅,天涯遇知己

當馬英九特別談及他在屏東台一線的一段「單車邂逅」,他遇到二位預計花二十一天環島一圈,以實際行動見證台灣之美的二位年輕女生-江莉姍和曾品蓁,他當時真有天涯遇知己的感覺。馬英九還破天荒地邀請莉姍和品蓁在他的衣服上簽名,那是馬英九第一次請人在他的衣服上簽名。

馬英九突然說,品蓁和莉姍應該已經完成旅行了,他很想約這二位女生喝個下午茶,但因為忘了留她們的電話,不知如何與她們連絡。

差點張貼尋人啟事

演講結束後,馬英九請我幫忙想想如何連絡二位女生,我想了一天決定在部落格上張貼「尋人啟事」,請網友們幫忙連絡這二位馬英九的單車知己。正準備張貼時,突然接到工作室同仁的電話,原來,有細心的同仁,在當時已經抄下了品蓁和莉姍的電話號碼。

心有靈犀,同一天完成旅程

我趕緊打電話給莉姍和品蓁,品蓁的電話沒人接,但倒是順利地連絡上了莉姍。莉姍說,她腦袋才正有到馬英九部落格留言的念頭,就接到了我的電話。巧的事還不只這一樁。莉姍說,她們原本預定花廿一天的時間環島,原本預定五月廿三日結束旅行,但因更改路線,最後比預期早了三天回到台北,變成五月廿日回到出發點,竟與馬英九同一天回到北台灣。

當她們在新聞上看到馬英九來到富貴角時,還在想,怎麼那麼巧,而且如果不是因為臨時改行程,她們很可能就會在富貴角和馬英九會合了。
多才多藝的陽光女孩

莉姍還說,品蓁回台灣後,也著手在寫部落格,將環島的所見所聞,貼上部落格與網友分享。行文至此,我又撥了手機給品蓁,這次終於撥通了,和品蓁聊了許久,要了品蓁的部落格網址,一連上去,才發現品蓁不但是個愛旅行的陽光女孩,而且是個才女呢!從事平面設計的她,自己設計網頁,還出過一本書《行走雲南》。

帶著相機散步去

和馬英九一樣,她也將單車行的所見所聞寫成日記,貼在部落格上和網友分享,我特別徵得品蓁的同意,將她的文章轉載到馬英九部落格上,品蓁也大方的同意了,品蓁和莉姍的心情故事,很快,就會在這裡上線和大家見面囉!

也歡迎大家去品蓁的部落格走走瞧瞧囉。

品蓁的部落格-帶著相機散步去:http://blog.yam.com/kristen322 

羅智強 2007.6.2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關於副手問題
有否考慮過台積電張董事長
雖然他從不參與政治
但是
1. 治理公司能力全世界好評,給予外界拼經濟印象,如果能把台灣當作一個超大公司,拼股價(台股指數)找張董事長最好。

2.形象佳,風度翩翩不亞於小馬哥,還記得APAC 高峰會跟Bush稱兄道弟的樣子嗎?對岸胡錦濤都被比下去了,當副總統後更可代表台灣參與國際談判。

3.備位元首條件,張董事長認真負責加上國際觀,出馬擔任四年副總統,絕對是小馬哥第一任總統的最佳選擇。

4. 非政治人物的清流形象
唯一怕的就是
1.跟小馬重疊性高
2.張董年紀大,加上台積電色彩濃厚,參政會影響公司,不肯趟渾水
3.遭到省籍攻擊(但是選舉口號可以打,連阿扁政府都認可的國際第一流人物,選他當副手 民進黨會很悶)



不然我個人淺見,他的確是不二人選。

Unknown 提到...

你們 yam 的 blog 留言版被人放了討黨產的連署書!! 趕快處理一下吧~~(yam留言版都不能看了)

青春鐵馬 提到...

謝謝小太陽的提醒
我們會立即處理!

青春鐵馬 提到...

匿名網友
您的建議很有想法,我們一定會納入參考!
謝謝您的留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