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我對馬英九鐵馬行的目擊報告

很多人不知道馬英九單車行的意義,我也是。所以我親身去陪騎了一段,讓我自己去看究竟真相如何?結果深受感動。
##CONTINUE##

我騎著機車在新埔發現馬英九的車隊。沒有想像中的大批維安人員,就只是一群十幾人的單車縱隊,這跟我幾年前和一群同學去騎東海岸時幾乎是一樣的場景,不注意看,還以為是大學生的單車社團呢!差別只是後面多了兩輛警用機車。

克服了許多上坡路段後,來到湖口老街,馬與幾位鄉親坐下來圍成一圈,開始了媒體所謂「蜻蜓點水式」的座談。事實上這場座談的品質非常好,我舉個例子:一位長老提出,湖口居民希望建立一座湖口「陸軍博物館」以利觀光。馬英九則提醒,鳳山、龍潭等地都是陸軍重鎮,湖口不易與之競爭;湖口若建「裝甲兵博物館」才能突顯地方特色;另外建議居民向國防部提出企劃書,爭取官辦民營,否則展覽品的來源會受很大的限制。若換成其他政客,早就對這些提議滿口支持而台灣又會多了一個蚊子館。馬英九的回應當然「騙」不到選票,但卻是一個幫助民眾減少挫折、避免問題的認真回答。

在場的一圈鄉親都一一與馬英九討論當地議題,所以馬離開湖口老街時,天色已晚,必須在天黑前飆到楊梅。

我現場觀察,蜻蜓不只是「點水」,而是蜻蜓「潛水」了!

新聞都說馬英九累了,但是看他一路狂飆,我實在是嚇了一跳!

我所見到的場景,只是從新埔到楊梅這一段,但我想,從屏東到基隆,馬英九都是這樣堅持的吧。

一個人能夠不在意冷嘲熱諷,憑一己之力,騎這樣的長路,傾聽這麼多的心聲,沒有一顆赤子之心是辦不到的。如果我們期待:政治人物選舉不靠口水戰,下鄉不一味拜訪政治樁腳,如果我們期待政治人物更清新健康,那我們就給他更多的鼓勵。

馬英九,加油!

作者張學函(筆名),北市人,清華大學研究生
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23/17/errq.html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由文章中陪騎者的角度,使我們了解鐵馬行的過程和另種深層的內容,頗有可讀趣味性,希望你能多多觀察,並常寫些文章,滿足我們想知道的許多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