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阿梅騎遇記2

黃衫軍

微笑台灣之青春鐵馬向前行,除了單車,最常被問的是車手的T恤。甚至有人認為車衣超級高檔。根據阿梅我本人穿過的經驗是,車衣還蠻廉價兩光的,既不吸汗,也不舒服!這點,阿梅一直想偷偷地問阿九先生,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沒有吭聲,(哈…大概是因為太陽很大,汗水會完全被曬乾,所以不吸汗也沒關係啦!)
##CONTINUE##

至於為什麼要選擇黃色的,根據寶哥的說法,是因為鮮黃色在道路上是最亮眼的顏色,可以讓路上的機車、汽車駕駛大老遠就可以看到單車騎士,一切是安全考量。還有一個小密祕,當年自行車環島協會的車手進行環球400天時,剛好自行車比賽中最受世人矚目的環法賽正在舉行,而比賽中只有領先群雄的車手能穿上象徵第一名的黃杉,這無比的殊榮至今仍讓寶哥等車手印象深刻。因此,在設計車隊車衣時,也就建議承辦單位將T恤設計成黃色的,期許這次「青春鐵馬行」活動能讓「台灣一定贏」!。

其實,車手的衣服應該用什麼顏色,阿梅我實在沒有什麼概念。不過,根據我一路陪騎的經驗,當我殿在後為大家買飲料時,回過頭要找到車隊一點都不困難,因為鮮黃色的鐵馬車隊,在筆直的台一省道上,真的是最亮眼的一群!

尤其當單車隊騎過嘉南平原,車手躬著身體賣力的騎著,稻穗結實飽滿、低頭迎風搖曳…。黃色的車衣與沿途一片片金黃色的稻田相輝印起來,讓人感覺黃色在這個時節裡還真美呢!(嗚…請大家多給願意身體力行親近台灣這片土地的人多一點鼓勵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梅議員的好奇心與觀察力真的是一級棒的。據小弟在近二天的陪騎中,的確觀察到 '馬帥' 身上穿的所謂車衣,其實只是一般的排汗衫,並無填加如 '杜邦 Cool Max' 超排汗透氣纖維的專業車衣 (其間的差價有數倍之多)。而且觀察其排汗衫的厚度, 應為冬季的服裝規格。這也是車隊為何在南部的高溫下,如此的辛苦了。真的很配服 小馬哥及其隊員的耐力,要是我絕對不會在正中午的酷熱下,還穿著這種排汗衫拼命的(這些過程絕對不是那坐在辦公室吹泠氣,講風涼話的那些高官所能了解的),所以他們穿著代表第一名的黃衫,也是不為過的。

tina 提到...

希望大家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過,事實上困擾再多也沒有用,台灣四季的水果會讓人恢復活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