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青春鐵馬向前行第七天影像記事20070517

第七天從台中市慈惠堂至苗栗市 里程數:80公里



##CONTINUE##


早上出發前下起大雨,隊員領取雨衣後立即上路,風雨無阻。




阿九在大雨中挑戰中港路大肚山路段,騎得格外艱辛,民眾向阿九打氣。


上午在清水紫雲巖休息,隊員趁空檔看王建民出賽。


一位女孩途中看到馬英九,趕緊拿起相機拍下。




爬完大肚山後,鐵馬隊員坐在芋頭田前休息,馬英九卻不得閒,因為民眾正在排隊等簽名。


「你累了嗎?」一位民眾趁阿九等紅燈時,遞一袋蠻牛給阿九。


中午阿九在大甲鎮瀾宮小歇片刻。


行經大甲時,遇到一位民眾無禮的挑釁,阿九微笑面對,不以為意。




下午來到苗栗苑裡車站,民眾在車站前熱情迎接。


兩位銀行行員急忙穿過苑裡車站前路口,搶著看馬英九一眼。


離開苑裡,轉個彎就是最困難的火炎山長上坡,長達近三公里。


加油,用力爬!




上坡困難,下坡就輕鬆了。


苗栗環保人士背後貼上「救救後龍溪」標語陪騎,希望阿九可以救救後龍溪。


陪騎的民眾要阿九在愛騎上簽名。




下午阿九趁休息空檔到路旁的檳榔攤買飲料請大家,阿九跟檳榔西施兩人都很害羞。






苗栗的民眾極為熱情,向車隊加油。



騎了80公里終於來到苗栗縣,帶隊的黃進寶老師開心的坐在旅館裡休息喝水。

圖、文/陳其育

2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動..別管別人如何批評.至少不是等待.而是往前走.別回頭.面對未來才是我們該努力的..你是我的希望..永遠支持您...!

青春鐵馬 提到...

謝謝您,接下來倒數的三天,更需要您的支持與鼓勵喔!

匿名 提到...

有人給你蠻牛喔 真好玩 我看到老葉 好久沒看到他 你們會到桃園縣政府的正門口嗎 那裡有點大

匿名 提到...

小馬哥加油!
台北的人開始另眼相待了,堅持,
就會改變,我想,看膩一切政治權謀、
鬥爭的人,會認真看待您的努力的。

匿名 提到...

爬過陡坡才算真好漢啦,讚啦!

青春鐵馬 提到...

May,小馬車隊第九天上午11點左右會到桃園縣政府休息一小段時間喔!

許小淞,謝謝您轉站再來留言喔,謝謝啦!

匿名 提到...

默默堅持下去.被感動的人.不一定是可以在媒體前隨心所欲發表意見的一群.真正的感動是放在心中.....

匿名 提到...

每天等著看影像記事變成心靈寄託之一了呢~因為沒有辦法跟著小馬哥鐵馬車隊,而電視上播的也不多,只能借由這裡看到小馬哥的每個足跡。
版主以及每位工作人員,大家辛苦了!
還有小馬哥請加油!當然也要好好休息別累壞了~您努力的我們都看的見!^^

匿名 提到...

加油~
堅持到底喔~

我也是單車愛好者!

匿名 提到...

不管別人怎麼批評
我都支持這活動啦~
因為..
騎單車比坐轎車更能親進土地與人民!

Terry 提到...

讚喔~好多照片喔!

幫你轉貼到我的BLOG拉

http://tw.myblog.yahoo.com/terry-lee/

匿名 提到...

馬先生加油~
泛綠的最沒水準了~~

匿名 提到...

馬先生請繼續加油!
你一定可以帶給人民感動的~
我一直是如此的相信著~

匿名 提到...

真是令人驚嘆的青春行啊,真想要和鐵馬隊並驅啊,痛恨身在異地又有五斗,只得精神與小馬同在,相約2008必和鐵馬隊騎進總統府!
鐵馬隊加油,富貴等著你們,等著全台灣人!
洛南客

青春鐵馬 提到...

沒想到影像記事變成Aki網友的心靈寄託了,我們可要好好工作,以免讓您失望呢!

匿名網友們,歡迎留下稱號,這樣可以增加親切感喔!

再次感謝Terry Lee網友的大力支持啦!

洛南客網友,您提到[鐵馬隊加油,富貴等著你們],這用語怪怪的捏,應該是重責大任啦,富貴的話...不太好吧...

顥學 提到...

看著小馬哥 在台灣民間穿梭
滾動的青春鐵馬好好努力

台灣人民加油聲 陪著您們走
踏著台灣土地 盡情的接觸

拋開了政治口水戰完全輕鬆
全新的感覺 像清新的風

小馬哥像台灣的清流 流在人民心中
原本疾苦的民間 充滿了希望

當小馬哥看人民的時候 有種親切的感受
在心裡流動 溫馨又感動

碧藍天 多遼闊 歡笑在風中
小馬哥和人民 不分開 開開心心鐵馬行

匿名 提到...

我能體會Aki網友的想法 很多人對政論節目都有點麻痺了 對這個不把民眾的意見當回事的政府也不想再理會 看看馬英九的努力 還能有一絲努力生活的感動 大家也是這樣生活不是嗎

匿名 提到...

有很多政客,短視的批評馬先生的作為沒有"效果"!
但其實在我們的眼裡,一件展現毅力與決心的事情,雖然不能立刻得到具體的回饋,卻能告訴大家馬先生的人格特質。
我私以為肯放下身段,肯付出汗水與時間的人格特質,在現在的政壇是極度缺乏的。而願意帶頭示範,重視國民健康與環境保護的領導者,更是我們所期盼的。
不懂得此活動價值的人,才會輕視隨之而來的影響;心裡只有選票與利益的人,才會批評沒有效果。
馬先生,謝謝您!未來也請不負我們所期望!

匿名 提到...

I rode my bike to work and back home today. It's about 9.6 km (one way). It was something. I felt ggggreat!!! I was very close to give it up in the beginning and your trip strongly encourages me to go on.
Thank you sooo much.

By the way, here is one tinny-tiny suggestion: Next time when there is some "different" supporter trying to offends you or your troop, you probably could just get off your bike and approach to the person and shake hands with him/her. (under certain security around of course.)

Sorry for typing in English because
1. I am slow in Chinese typing
2. I can't type Chinese at where I am now.

Good luck and God bless Taiwan.

匿名 提到...

綠政府用去老蔣掩飾其無能,並分化族群獲取政黨利益,很無恥!小馬哥展現一下氣度,返台北時,感懷一下他們的陳定南,讓百姓對照一下兩個政黨的不同!!綠黨真可憐,稱得上政治家的都死了,只存政客在台面跳樑!!

匿名 提到...

高中及大學時代,也曾經騎自行車在炎炎的夏日進行長距離旅行。除了烈日的痕跡之外,長爬坡之後順風而行的經驗最令人難忘。祝福馬先生及團隊,在一段辛苦的爬升路段之後,也能一路順風。堅持一件事,自始至終以相同的態度完成,就是一件大事。加油!

匿名 提到...

我是小小火狐狸:
首先我必須要抱怨一下,在電視上都看不到相關新聞,可能都被綠營最近內閣人士版面佔據,早就討厭那些不切實際的酬庸政治,換那麼多院長部長,好像成績也是如此如此,覺得只是在消耗戰力,我個人還是覺得遠離口水政治圈,貼近台灣土地,感受人民現實生活,對未來直正是比較有幫助的。

匿名 提到...

加油
不管政治
您是目前的一股清流
不像綠的
看到都很煩

Chihsiang.Liao 提到...

我覺得小馬哥真的很好..
能夠這樣挑戰自己也台灣走透透~!

但還是希望大家平常心看待別太扯到政治.
也希望小馬哥要更用心的下鄉巡視喔!
畢竟這次的鐵馬行說真的很難走透透啦.
畢竟比較宣傳大於實際.雖然也很辛苦
希望小馬哥更努力我們也會更支持~!
說真的不管藍綠..
只要對台灣好對台灣有幫助我們都應該支持~!

匿名 提到...

身在外地, 我還是很關心台灣的政治。馬先生以及團隊加油! 不管有些人怎麼說, 選總統的目的就是要服務人民, 因此用騎單車的方式來親近土地及人民是非常好的。台灣不能再沉淪了, 希望馬先生能繼續奮勇向前, 人民永遠默默的支持你。

Joe哈雷 提到...

想給馬長官一個小小的建議,中華民國的國土目前共有台、澎、金、馬再加上綠島與蘭嶼,那邊的人民也是領用中華民國身份證,他們也是需要被關心的一群,希望大家為馬長官加油,馬長官也能為中華民國加油!

青春鐵馬 提到...

橘子、Wayway網友
您們說得對,很多人對政論節目都有點麻痺了,所以大家更要睜亮眼,多聽多思考,希望本部落格提供更多資訊給各位,別只聽、看媒體的片面之詞喔。

謝謝匿名網友的英文留言鼓舞啦!

另一位匿名網友
民進黨不等於綠黨啦,這樣綠黨會抗議呢!

第三位匿名網友
相信您與熱愛運動的人都同意,運動鍛鍊意志的象徵意義!

小小火狐狸
人家換那麼多院長,還說黨內人才濟濟呢,但人民生活沒變好,那算啥人才...

感謝又一名匿名網友
清流尤須各位特別鼓勵支持,才能帶給大家希望!謝謝你的支持喔!

謝謝呆頭鵝的提醒
小馬哥會繼續在台灣走透透的!

在外地工作,辛苦的Jeff
謝謝您透過留言,隔洋祝福啦,留言就是力量!

匿名 提到...

嗯~民進黨不是綠黨啦 ~
兩個差很多ㄟ..

我希望馬團隊除了經濟議題外..
也能多重視環保議題
我一直覺得..國民黨在環保和社福議題上
比較弱..希望未來提出政見時..
有關環保與社福..這2部份不要忽略了

還有流浪動物的議題..
目前的動保團體都主張以結紮來代替撲殺
也就是所謂的TNR
而TNR去年也在台北市兩個里試辦過..
我真的很希望..
政府不要再以撲殺的方式來處理街貓街狗了
因為殺了10隻..馬上又會有10隻被生出來
(因為競爭少了..食物多了..反而讓未被抓到的貓狗..加速生育)
所以殺..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我希望馬團隊..能仔細思考..
採納TNR的方法
而且TNR更能讓政府省錢...(畢竟結紮的費用比安樂死便宜..也無需處理貓狗遺體的焚化)

其實目前很多保護動物人士都在做TNR..
但畢竟民間資源.人力有限..
我真的很希望台灣社會能更文明
能以更人道的方式對待街貓街狗!

青春鐵馬 提到...

eillenwang網友提到的動物保護議題,我們覺得很有參考價值,尊重所有生命,是進步國家的展現,未來我們的政見,一定會對這個議題有有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