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回望樸實勤奮的人民(2007.5.15之一)

馬英九口述,羅智強整理
2007.5.15於彰化田尾

邁進第五天的行程,天剛亮,同行的隊友們已經開始準備旅程所需的各項裝備,一趟看似簡單的鐵馬行,背後卻有許多人正在默默付出、打拼,就連旅途中替我們加油、打氣的陌生朋友們,也給了我們莫大的鼓勵。
##CONTINUE##

出發時,我們站在奉天宮濟公廟的廣場前,熾熱的陽光灑落在我們深愛的土地上,我不禁回頭望著莊嚴的廟宇以及那群樸實、熱情又勤奮的人們,心底的感動是無法言喻形容的。利用這個機會,我要向我的夥伴還有支持我的群眾說聲謝謝,台灣就是需要這種「簡單、樸實、熱情、善良」的人民力量,才能讓這座生養我們的美麗島嶼繼續前進。

四十度高溫烘焙出南台灣特有氣息

鐵馬車隊出發後沿著安靜的鄉間道路前行,近四十度的高溫將空氣烘焙成南台灣特有的氣息,熱風吹拂著每個人的臉頰,汗水不斷的從大夥兒的身軀滲出,這趟旅行的辛勞非外人所能想像,偶而我會回頭察看大家的情況,卻意外的發現,身旁一望無際的青翠農田在藍天的俯視之下,竟有種無法取代的存在感,就在這個時刻,被汗水溽濕的胸口有股莫名的感動緩緩起湧……

不疲憊的心,愈騎愈勇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周遭裡,有許多值得細細咀嚼的事物等著我們去發掘、去接觸,雖然長途騎單車多少會有點痠痛,可是我的心一點也不疲憊,反而愈騎愈快,愈騎愈勇,為的只是想用自己的雙手接觸一個又一個的可愛群眾,用自己的耳朵傾聽每個鄉鎮村落的真實聲音。尤其當我們抵達嘉義太保保安宮時,地方居民熱烈的迎接車隊成員,真摯的情感化作馨香的茶水滋養每一位同仁,霎時間讓我們感覺到鐵馬行腳確實是有價值的。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文化消失了就不可能再複製"
基本價值被破壞了文化就不再感動人
七年來台灣有許多基本價值被政治人物破壞操弄到分崩離析黑白顛倒
希望小馬哥能帶領重建基本價值讓社會人民重回單純信任及努力以赴向前看的生活

匿名 提到...

看到版主在部落格上頭希望大家對此部落格未來經營提出看法,那我就試著建議二點:
1.此部落格可否尋找留言板的外掛程式,嵌在此部落格中,就可以達到留言集中的目的,各文章依然可以各自留言,這樣就可以滿足各方網友的需求了。
2.既然是青春鐵馬行,就應該繼續騎下去才對,雖看到新聞說7月會規劃宜花東的行程,但距離7月太久了,到時以被人遺忘了。為了要讓這個構想持續發光發熱,應該規劃多條短程路線,每週至少實現一次,例如要拜訪中科公司與企業人士,就可以沿著台中市規劃的自行車路線走一趟,既肯定縣市長的努力、貼近民眾,又可以繼續青春鐵馬的原始目標,一舉兩得,累計下來的行程也會很可觀。
我知道阿九的未來行程一定是滿滿,但是貼近民眾不光靠嘴巴說說,確實的以一般大眾平日的交通方式走一遭,真正的「貼近民意」,這不也是一種風格的堅持嗎?
我說:領袖就是創造典範,青春鐵馬就創造了風潮,你不覺得最近突然自行車的訊息變多了嗎?灌入了環保概念,替地球盡了一丁點的責任,你我最後都盡一丁點的責任時,不是讓青春鐵馬創造了更大的「附加價值」嗎?
僅希望小小的建議阿九及幕僚可以看到;僅希望各位離開冷氣房,走入人群中。

青春鐵馬 提到...

匿名網友的分析真是一針見血,謝謝您的鼓勵!

青春鐵馬 提到...

fish網友
有關留言板的建議,我們在近日會尋求解決方案,有關東部行,也有多位網友建議,我們一定會納入參考!謝謝您對環境保護政策的建議!

匿名 提到...

我看了fish的建議,確實也是我想說的,只是我反對,為了青春鐵馬之行,而必須一直騎下去,小馬哥您就是再有體力,也不能騎著鐵馬在台灣境內跑來跑去,就是神也沒有這個精力.

有人質疑鐵馬行是做秀,我當然反對,因為我是最普通的人民,我用我的感覺我的眼睛就可以感受到,您做這一切出自真心!

但是,如果一直騎下去,從實際上來說,不可行,希望這位朋友,考量一下,一個領導人如果把時間和精力都花在了騎車上,那哪裡來的體力和精神去解決實際擺在台灣面前的問題??

所以,我希望,小馬哥,可以不被鐵騎所限制住,畢竟,您的主要精力還是要花在振興台灣的問題上.您只要定期的舉行這樣的活動就可以了,達到宣傳環保新理念的目的就好了.

我們希望您為了我們人民而服務,量力而行的服務,而是為了我們做犧牲,超出負荷的犧牲.

再次感謝您為單車的地位提升而做的超乎尋常的努力!!

您知道嗎?現在騎單車的年輕人都和開寶馬的人一樣底氣十足了!

希望您可以再繼續策劃一些平民化的活動,不要僅限於鐵騎,

這樣,貧民和平民的尊嚴得到更多的承人和提升,大家都會感激您的!

匿名 提到...

我也想在這裡提出我對這個部落格的建議和感覺:

1. 沒有留言版是這個部落格最大的缺失
2. 每篇文章的"張貼意見"功能不是太好用 (要版主同意才會公布, 但有時根本不知道留言送出有沒有成功, 像天空那種比較好, 不過一般其他的部落格都和天空一樣, 我只看過這裡的比較怪), 而且版主的回應不是一個個針對留言者回應, 只能留在下方一次回應或分次回應, 感覺沒有很好)
3. 沒有照片區

其他而言, 這個部落格還OK.
我還是不厭其煩的再建議 (版主可能都煩了), 去用無名的吧 (雖然前幾天也down過幾小時)

至於鐵馬行, 我認為最好不要斷, 不是一定要再用騎腳踏車, 但還是要把其他的地方有走透透的感覺, 不要讓小馬哥沒去的地方的人, 認為小馬哥是選擇性的去.. "作秀". 這樣可不好....

我以前常覺得國民黨有些活動, 有些策劃都是有頭沒尾, 要不就是虎頭蛇尾. 但願小馬哥的團隊, 有SENSE, 有規劃, 有執行的能力.. 不要被一點點的挫折就退縮了. 不要被國民黨高層的"台北觀點"給拖延放棄了!

總之, 一切加油~~ 我們都會在這裡支持你們, 支持小馬哥!

青春鐵馬 提到...

網友小仙的看法很中肯,謝謝您提出舉辦平民化活動的建議,我們一定會納入參考!

青春鐵馬 提到...

謝謝bb網友持續關心本部落格的經營,我們受益良多,因為天空部落格無預警故障,在人力有限因素下,暫時選擇在blogger落腳,但是這不代表我們未來的經營空間就侷限在這兩處。
國內的前幾名部落格,都各有優缺點,穩定性也都有不同評價,我們近期一定研究出對未來網路經營的較佳策略!
您熱心且不斷的關心與支持,絕對是我們進步的動力,真的非常感謝您,並請您繼續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