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美味鳳梨,淡散玉蘭花香(2007.5.15之三)

馬英九口述,羅智強整理   2007.5.15於彰化田尾

車隊繼續開拔,在烈日下驅車向前,我們從墾丁一路北行,終於來到水上北回歸線。大夥兒一邊休息一邊在「第五代北回歸線地標」前拍照留影。我仰頭看著地標,心中泛起奇妙的感覺,如果不是大家一起規劃了這次的旅行,我還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機會騎著腳踏車越過北回歸線。
##CONTINUE##

肚子餓就騎快點

時近中午,日頭愈發毒辣,車隊已經駛入嘉義市區,我喊著「要吃飯就騎快點囉!」只見大家紛紛苦笑,直嚷嚷「要吃這趟旅行的飯可不容易啊!」還好中午歇腳的漁市場就在不遠處,市場入口處歡迎我們的民眾興高采烈地喊著「來了!來了!」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樣的話語,總讓我感到格外溫馨與感動。

我卸下行裝,跟市場裡的朋友們致詞道謝,感謝他們撥冗前來跟我見面,聽我分享這趟旅行的心得,沒想到話才剛說完,大夥兒跟市場工作人員就立刻擺好餐桌上菜,炒米粉、肉粽、碗粿、糯米腸等地方小吃全都端上來,看來大家都餓了,難怪動作這麼快。吃完午飯後,我們繼續未完的行程,黃敏惠市長也陪我們騎了好長一段路,送我們到嘉義縣市交界的牛稠溪橋後笑著和我道別,陪騎的朋友們站在橋旁揮著手,目送我們離開。

有玉蘭花香味的新品種鳯梨

下午一點半,車隊抵民雄鄉公所前,我老遠就看到許多熱情的民眾站在鄉公所前準備歡迎我們,真是非常不好意思讓這麼多鄉親站在艷陽下等待鐵馬團隊,我連忙下車跟大家握手致意,民雄的鄉親非常可愛,不做作,不扭捏,握起手來格外堅定有力,我知道這是股動人的純樸力量,從南到北都是這樣,毫無例外,這也正是台灣人民的可貴之處。

接著地方的朋友紛紛向我推薦台灣第一的民雄鳳梨,「民雄十大傑出農家婦女」陳謝美英女士也用小貨車載來一整車鳳梨,說是要請大夥兒仔細品嚐新品種的十七號鳳梨究竟是什麼滋味,只見陳謝美英女士拿出一把有點像鐮刀的彎刀,手法熟練的將鳳梨切成塊狀,空氣中隨即飄散著甜膩的鳳梨氣味,我迫不及待的吃了好幾塊,意外發現這顆鳳梨確實跟一般鳳梨大不相同,咀嚼時有玉蘭花的香味,汁多又甜且不澀,真是讓人驚豔不已!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請謝女士把令人驕傲的鳳梨載到台北來大家買來嚐嚐 很好吃的樣子

青春鐵馬 提到...

橘子網友
台北應該有賣啦,只是不曉得哪一攤賣的才是呢,多吃台灣的水果就對啦,謝謝您的回應喔!

匿名 提到...

今天北市拆布幔過程做的很帥
小吐小老百姓忍耐多時的怨氣
小於和小德實在爽的睡不著,所以碎碎唸一下

父母都是台灣人,其實對於蔣公的功過不清楚也不會想知道,只覺得是歷史人物了嗎.比較有瓜葛的可能是二二八的受難者吧,剛開始會同情他們,但每次選舉都要來悲情,轉而有點瞧不起他們了. 到底要同情可憐他們多久才滿意ㄚ? 不論哪個年代,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又不是只有他們家最可憐,過多悲情沒能轉換成別人對他們的尊重,二二八的受難者家屬聰明的話應該禁止民進黨每次拿他們炒做的行為,否則真是愧對他們枉死的祖先

蔣公即使去世多年,但衝著蔣公名氣的歷史建築文化,都可以作為觀光勝地,幫台灣拼經濟賺大陸人和日本人的錢,如果觀光盈餘撥給二二八的受難者家屬,是否可以將功抵過呢;而ㄚ扁除了A人民的錢,還要擋人民財路,正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目前執政黨全國的蚊子館那麼多,請他們隨便挑幾棟做民主館正名嗎

Unknown 提到...

我又來提供意見了
關於特別費案
其實稍有知識的明眼人都知道
完全是執政當局的司法迫害
(看看四大天王辦到那了吧)
馬先生的一審有罪還要選其實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
(要不然大可以學某人啊
收錢就下台
直接就下台
起訴就下台
一審有罪就下台然後死不出庭
每次都喊的很大聲 反正下次再來拗)
但是這在有點知識的選民很容易判斷
對鄉下的選民可能就被地下電台簡化成
有人一審有罪還選 有人一審有罪下台
我覺得馬團隊要警覺到
今天如果2個人在台中比賽
規定不準帶武器 要赤手空拳打
但對方什麼剪刀啊 鍊條啊 甚至手槍都拿出來了
我們只能找裁判說對方犯規(何況裁判搞不好也被對方收買了)
那只有等著被K的份
要弄一個地下電台不用花多少錢
民進黨能 國民黨不能嗎
我想很多人是願意去作這些事的
只要有人提供技術和設備
如果民進黨要來取締 正好順便一起
把所有地下電台一起取締
對付不入流的對手
有時候不要太計較身段和方法
只要有效 應該要有力的反制
正義並不代表無力
請馬團隊要想清楚

匿名 提到...

 我都在您的官方網上提意見了,不知道您是不是會去看,我想,您沒時間去看,也沒有關系.我和其他很多欣賞您支持您的朋友都會在那裡力挺~~台灣最清廉的馬英九!!

 都會盡自己所能的去驅散那些想籠罩您的烏雲!

  所以,希望您無論是面對任何不公平的事時,都可以安心~開心~~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