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鐵「馬」到淡大 細數台灣史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台北縣報導】 2007.05.20 03:17 am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的「微笑台灣,青春鐵馬向前行」,昨天由關渡大橋騎進台北市關渡宮。
##CONTINUE##
馬英九的「青春鐵馬行」昨晚到淡江大學,他在與學生座談中多次談到,台灣未來的政、經、外交、國家競爭力,皆與兩岸關係環環相扣,不能再鴕鳥甚至鎖國,「台灣應該與對方談判,找出活路模式,才有生存空間」。

馬英九昨晚在淡大國際會議中心演講,現場座無虛席,因學生發言踴躍,比預計時間延長一個多小時才結束。馬英九開場提及此趟單車之旅的構想與事後感想,如同幫學生上了一堂歷史課,從鄭成功、鄭經、鄭克塽到細數沈葆楨、劉銘傳對台灣的建設與影響。

他說,一路上都在回想台灣歷史,並表示此行讓他能一步一步,近距離接觸土地、人民,瞭解台灣的現況,並學習用不同角度思考台灣的未來。假使國內仍圍繞在兩岸、統獨議題上打轉,將很難找到一條出路,回顧歷史,台灣很「旺」的時候,都是在開放貿易的時代。

馬英九說,若再不務實用全球化、自由化觀點去思考未來,仍鴕鳥心態,用鎖國或意識形態去迴避兩岸問題,勢必無法協助台灣脫困。

當不同學生提問有關增加就業機會、國家的外交困境、經濟發展、競爭力等問題,馬英九多提到,台灣與大陸政策環環相扣,譬如當兩岸關係無法正常化,外資便不願進來台灣投資,一旦大環境沒有改善,整個國家都變窮了,怎能增加就業機會?

他認為,外商相中台灣的投資條件,是東亞地理中心,希望將此當作區域跳板,但是政府並未善用此優勢,躲避大陸漸成經濟強權的事實,處處設限,以致陷入惡性循環,再不思突破,台灣將在國際貿易等區域整合的版圖中,被大陸擠壓、邊緣化。

【2007/05/20 聯合報】@ http://udn.com/

10 則留言:

MIYA 提到...

沒有聽過馬英九演講的朋友,真的一定要去聽!! 我就是聽過後,變成了死忠的馬信徒了^_^。真的很精采又超棒的!很難用文字表達出來喔!
感謝工作人員的提醒,我設了一個blog裡面專門寫一些關於馬英九先生的感想,這樣也比較好大家交流討論^_^
所以,有興趣的可以來逛逛喔。
大家盡量把鐵馬的blog宣傳給身邊的朋友,增加馬先生的支持度吧^_^ 只要點選我的名稱那就可以連到專屬的BLOG了~

小豬 提到...

小馬哥 & 所有的隨行夥伴 大家辛苦了! 10天來的辛苦 終於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羅先生 終於暈完全程了 現在走在地上 會不會覺得腳浮浮的?)
我想小馬哥這次的鐵馬行真的有看到 也感受到 "台灣要的是經濟的開放" 兩岸三地有著剪不斷 理還亂的情結 但是 今天我們真的不能一再的自我催眠 把眼睛遮住 把耳朵塞住 今天 經濟部如果把台灣出口到香港&大陸的金額拿掉 還有人敢說 台灣經濟成長嗎? 今年 高雄港的世界第七名保不住了(可能 要掉到第九名) 去年10大世界港口 只有高雄港是沒有成長的 看到這些數字 我真的很擔心 在這樣下去 我們這一代 下一代 下下一代 怎麼辦?
所謂 "人親土親" 今天 如果台灣能夠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 有誰願意離鄉背井? 他鄉異地一個人獨自的打拼 那種苦 那種寂寞 那種累 真的沒有人願意去嘗試
大陸是一個新的經濟強國 這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了 為何 我們不正面的去看待它 去利用它的優勢(我們可以像新加坡 像杜拜一樣啊 成為一個經濟自由貿易中心) 而不是處處去排擠 處處去設限它 難道 大陸會因為我們的設限跟排擠 它就無法變成一個經濟強國嗎? 我相信答案絕對是"Impossible".
小馬個 你既已看到問題的核心 我想跟你說"加油! 加油!" 我們等待你來帶動另一個"台灣奇蹟"

匿名 提到...

由新聞報導得知,未來小馬哥會出一本有關「青春鐵馬行」過程的書,引頸期盼。
部落格的文章、相片及留言已活絡、觸動了我們的心思,真羨慕所有能參與的人,希望有機會也能聽到演講或當面‧‧‧
第一次市長選舉時,並沒有選馬英九(雖覺得還不錯,但歷練不夠),(1999年?)馬市長拜訪香港時,我剛好因生意到香港,由螢幕上看到馬市長的一切表現,忽然覺得與有榮焉,以台灣為榮,替台灣爭光(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回台以後開始注意馬市長的一切,經過多年的表現、歷練、淬練、磨練,第二次選舉我心甘情願的投下了一票,現在我唯一的希望就是2008這一票,因為小馬哥代表了希望和不斷的成長。
看到台中盧秀芳立委拍賣小馬哥的相片集錦,也想購買,不知何處可得?(不好意思,問這問題適當否?)

匿名 提到...

馬先生與工作室的伙伴們:
欣喜你們完成了南北縱走青春鐵馬行的行程,並圓滿了夢想...

從此篇報導和網友留言對馬先生淡大演講感受頗深亦多所肯定,建議將此次演講影音po上以饗大眾(相信有更多關心者無此機緣親臨聆聽),以補媒體追求花絮和刺激的報導之不足,藉此才能讓我們充分的完整的瞭解馬先生對台灣.政經.兩岸.外交的治理理念和論述,及此次鐵馬行之體悟與心路歷程,
時效考量可考慮盡快po上

當媒體無法如實報導呈現馬先生的理念時,幕僚們可要更積極多管道的將資訊傳遞出來..

期待小馬哥堅定的作您自己,聆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堅持理想和核心價值,
唯有從領導人自身做起,方能引領人民重建失落的價值--質樸.謙卑.愛心.包容.信心.信任..(相信您也知道人民對您的期待和黨的想法是有落差的),
方法是可圓融的,原則是需堅持的,
往往他人可作的妥協在您身上卻是責難,驗諸過往事件,不是如此嗎?
因為人們將對政治人物的想念加諸在您身上,希望您能幫他們實現啊!!

加油囉!加油!祝福您!!
工作室團隊們辛苦了!!

匿名 提到...

小馬哥,要加油唷,你來淡大那天我也有去聽你演講呢,聽過你演講就更覺得你真的是位有用心在為我們國家思考未來的政治人物,何位政治家的精神我在你身上真的見到了,請一定要記得你對我們說過的那些話,你在淡大說的那些話真的讓我覺得一但那些理想被實行了,台灣才真的有希望,所以不可以忘記你對我們這學熱情的學生說過的話唷,不要成為讓我們失望的只會開空頭支票的某些人唷!!我會繼續支持你的,明年絕對不會忘記投票的!!

青春鐵馬 提到...

謝謝Miya網友的支持
我們會將您的部落格加入友站連結
!

青春鐵馬 提到...

小豬網友
謝謝您用心的提供這麼多具體的意見,並抒發真正的人民心聲。您對小馬哥的期許,我們收到了,謝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青春鐵馬 提到...

有關lmichelle網友詢問
您對小馬哥一路走來的關注,從您的留言可以清楚得知,非常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另外,有關盧秀芳立委拍賣小馬哥的相片集錦,尚請您直接撥打電話至盧秀芳委員辦公室,立法院網站應該可以查詢到電話,勞煩您了!

青春鐵馬 提到...

謝謝jd網友對部落格內容的建議與指教,五們一定會加強內容,以增進與各位網友的互動。

本部落格正在調整方向,但我們仍會盡快提供的內容,競選政見一定會參考您的意見,在具體成形後,公佈在部落格或相關媒體,屆時尚請您提供指教!

謝謝您的鼓勵與指教!

青春鐵馬 提到...

謝謝前往淡大聆聽演講的網友
您的留言支持,就是最大的鼓勵,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