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三管齊下 發展綠色交通

三管齊下 發展綠色交通 前進美利達 騎出單車產業一片天



##CONTINUE##

當馬英九先生的「坐騎」成為媒體焦點的同時,十六日早上馬英九在彰化縣長卓伯源的陪同下,騎進彰化大村國產自行車品牌美利達公司參觀,為他這次騎乘、由國人設計的「黑狼三號」上簽字,並從觀光旅遊、國內自行車產業,及單車推廣等面向提出綠色交通政策,以實際行動呼籲國人對單車旅遊的重視。

為迎接馬英九的到來,美利達公司由總經理曾崧柱搬出「當紅」的黑狼三號,及冠軍車款—奧運金牌選手挪威籍Gunn-Rita Dahle騎乘的自行車「夢幻X5」產現實力。馬英九在他所騎的同款黑狼三號上簽名,並開玩笑地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第六天了,他沒有出現傳說中的「企鵝腿」(因肌肉疲乏造成的運動傷害,下車後走路一擺一擺的),反而越騎越順,可見國人自製腳踏車的品質與水準。

觀光、產業、推廣 綠色交通政策 三管齊下提振單車產業

馬英九也對去年全球營收逾七十億、業績搶眼的美利達工廠表示推崇。他指出,自行車是國內少數能與全球競爭的產業之一,舉凡捷安特或美利達都在國內外擁有高知名度。在溫室效應與二氧化碳廢氣的限制上,單車旅遊也具一定的象徵意義與防範。馬英九指出,國家應從三個面向來提振單車產業。

在觀光面,結合高鐵、台鐵、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規劃環狀綠色運輸網,帶動生態觀光。在產業面,扶助自行車產業,發展關鍵技術、突破技術瓶頸,讓台灣的單車設計研發與製造成為全球的尖端產業。在推廣面,爭取國際性的單車賽事在國內舉辦。三項層面的有效結合也能增進台灣的境內產值,讓台灣永續發展,一舉數得。

7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沒有人張貼意見, 我趕快來留言支持一下, 馬主席, 請一定加油, Taiwan停擺了七年, 不能再停擺下去了, 08年再讓民退黨繼續執政, 台灣真的會失去永遠的競爭力.請您救救台灣!

匿名 提到...

我強烈懷疑天空部落根本是擺爛,他們的資訊人員有那麼遜嗎?下次請慎選中立、公正的系統為宜。

匿名 提到...

加油!天空不能更新,終於有了替代的blog,很開心來到了台中,可惜得上班,無法親自加油,今天開始下雨了!騎著鐵馬一定很辛苦,大家加油了!

匿名 提到...

當光明照耀黑暗
黑暗也會被照亮
不必在意心虛者模糊焦點
堅持理念,繼續目標而努力
大家要對善行有信心

青春鐵馬 提到...

不曉得天空部落格的資訊人員是不是真的很遜啦,不過板主打電話到天空多媒公司,苦苦哀求可不可以開通我們的上傳功能,但聽到他們說,資訊人員已經第三天沒睡覺了,是硬體老舊問題,所以也不好再苛求他們。
擔心各位看不到新文章,會感到焦慮,或者抱怨板主危機處理能力不夠,所以趕緊開新站,不然就太對不起各位支持青春鐵馬的網民了,文章一樣豐富,但是介面有點陌生,希望大家別介意!

Unknown 提到...

每天看新聞和評論
一面倒的認為這活動沒用
如果我們網民再不展現沉默的力量
台灣沒有什麼清流了
選舉又要回到口水戰了
顯現部落網民的力量吧

匿名 提到...

當兵時參與閱兵,在大太陽下頂著鋼盔,手提65k2全副武裝,站一整天,練習立正不動姿勢,退伍10多年,現在我也是騎著單車,在列日下回味當兵時被操的滋味,當兵被操很想罵髒話,現在被操卻很享受,外人看來好像是搞自虐,當完成一個目標時會覺得自己很耐操,今天梅雨要來了~加油!!一定要騎完~~10天而已勒!
我一天都可騎120公里~~對於那些閒言閒語嗆聲等,包容寬容也不需動怒動氣~~理性的人最想知道這10天能帶給你什麼樣的領悟,你看到什麼?你體驗什麼?

匿名 提到...

終於可以留言給你們囉!
單車環島真的很辛苦
昨天看了寶哥和寶媽等人
還有猛喝奶茶的馬英九先生^^

大家..一定要堅持下去喔..

換到這裡 恐怕又要花很大的心力宣傳?
有考慮無名嗎?

匿名 提到...

1:強烈質疑天空部落格故意擺爛
(哪有這麼巧的......)

2:加油吧,看到這幾天的政局發展,深深覺得小馬遠離政治口水下鄉的決定是正確的,加油!

匿名 提到...

馬總統加油,

只要是善良正義的良駒,不管你曬成小黑馬或小白馬
我們全家人都挺你

冷氣房裡名嘴政客說騎鐵馬有何用,我認為他們錯了(至少我有被感動了)
因為我看到的是高溫日曬風吹雨淋下,不畏任何逆境
一群鐵馬以永不放棄有毅力的精神親近深入民間
多看點小馬哥和賣西瓜的阿伯用台語聊天抬槓都比看新聞出現名嘴政客批評別人的嘴臉開心多了
別管退步黨說什麼了,換什麼閣揆了(好像換到沒人才囉,只好再輪一遍嘿,很好笑)
因為我們都聽多了,麻痺也懶得理他們了
知道他們只剩一張嘴,只會選舉不會治國啦!!

有沒有行經台中太平803這邊啊
我們這裡沒什麼好招待的,只有滿滿的熱情!!!

匿名 提到...

樓上各位網友講的太好了!
小馬哥的努力與決心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那些名嘴與退步黨政客別管他們說什麼,
他們就是做不到才在那裡酸葡萄。

總之我們也是全家支持小馬哥的!
身旁許多網友也都默默的支持您,
您是台灣的希望呀!

Unknown 提到...

加油!!
不用太在意電視上名嘴怎麼說!!
馬先生,就做自已想做的事吧~~
大家都看得到,您的用心跟努力~~
我相信人們是要一個認真做事的人,而不是整天想著權謀的人!!

加油~~ 繼續下去! 大家一定支持您的!!

匿名 提到...

因為在台北市文化單位當義工
我之前有見過馬市長好幾次
他真的是一位很親和的人喔
對民眾要求簽名合照都很親切

大家要支持有理想的人,帶領台灣!
不要再理會那些只會打罵的政客

小馬哥加油!

匿名 提到...

There is genius in persistence. It conquers all opposers. It gives confidence. It annihilates obstacles. Everybody believes in a determined man. People know that when he undertakes a thing, the battle is half won, for his rule is to accomplish whatever he sets out to do.

匿名 提到...

((天空部落根本是擺爛))...一點也沒錯每天想聯上去根本上不去,還好有這個代網頁,小馬哥,加油,我是臺商在大陸,但我支持你.

匿名 提到...

前一陣子和多年不見的老友聊天, 當他聽我忿忿不平的苛責現今執政黨時訝異的問我, 妳怎麼變了?妳從來對政治沒興趣的呀!!!也許是年長了, 對週遭的事有較敏銳的思考能力, 也許是聽到大陸朋友來台時訝異的說,台灣怎跟傳說中不一樣,傳說中進步的台灣實際上看起來祇不過像中國的鄉下而已呀!well...他們殊不知, 在過去七年, 中國努力拼經濟成長時, 台灣的執政黨政客們正努力的拼選舉, 掏空台灣....七年停擺,不論是對個人還是國家,是多麼重的delay和傷害,這樣的傷害, 再一個七年都不見得補的回來.不管上述是不是改變我的原因, 我很肯定的是因看到有人因景氣衰退造成生活困頓而眉頭深鎖,食不下嚥,黯然落淚時讓我張開眼睛去看這一切發生的原因....馬主席, 您到鄉下去時, 請多深入民間, 去聽聽人民的聲音,他們的日子, 真的過的不好, 七年前, 他們的日子還是優渥的, 他們還可以計畫每年一次的國外旅行, 而現在, a lot of them 連買水果都成了一種奢侈, 我是住在城市的鄉下的小女子,我看的到所謂上流社會人士們的奢華, 但同時我也看的到鄉下人生活的困苦,我真的很希望,大家的目光不要只停留在那些耀眼的名媛富豪們,多去聽聽另一個族群的聲音, 我真的很希望, 台灣的希望能在08年從新燃起,而您,馬主席,希望您能給我們這樣的希望....

Unknown 提到...

原部落格頁首的連結仍是錯誤的哩
如果無法更改
請加註用手KEY吧
否則很多人連結不到這來
另意見管理有人在看嗎
感覺留言增加速度很慢

匿名 提到...

你好,我長年旅居國外但還是非常關心台灣.對於馬先生騎腳踏車從南台灣到北台灣,我真的是由衷佩服與心疼.佩服您用這般苦行的方式,踏遍,看遍這塊美麗的土地.看見延路的鄉親為您打氣加油甚至陪騎.看了心裡很感動.這些鄉親不見得支持您所代表的黨,我相信他(她)們都是發自內心的為您鼓舞加油.這種相互關心的感動已經在台灣消失許久.
心疼您還要面對許多人對您這次鐵馬向前行的批判.老實說,您大可不必用這樣的方式來關心台灣,但您還是選擇用騎單車的方式.就如您說的"我想要騎"也因為一個單純的理由,才讓大家跟著您看到,感受到在這片土地默默辛苦沉受生活無奈的人民.真的,這不是那些在冷氣房耍嘴皮的人能懂的.
我已今許久未打過中文,這短短的幾行字我花了一個半小時才打完.希望馬先生能永遠記得這次鐵馬向前行所帶給大家的感動也請記得那些你所看到生活無奈的農(漁)民們,最後衷心祝福您"馬先生,加油!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我昨天也有去美利達公司門口給馬先生加油
還好我每天都有密切注意行程
差一點就被另外那個爛部落格給害到了
我一早就特地往省道路口方向看去
到了快10點時看到有警察在站崗
就趕快跑去省道等候
不到半小時車隊就出現了
這時候突然給他不好意思起來
不敢揮手打招呼
於是就跑到美利達門口等
等到車隊重新出發時
就給他大聲喊
"馬先生加油!勇敢向前走!"
"馬先生加油!勇敢向前走!"

匿名 提到...

我贊成馬哥的自行車之旅。報上的人又不知道鄉下的人真正的想法,而且我覺得現在的民調有問題,像我已被民調五,六次了。隨機的民調那會這樣.

匿名 提到...

小馬哥 加油!甘巴茶!

藉由這次的青春鐵馬之行,不僅可以展現您不同於其他競爭對手的體力,毅力,堅持及決心,同時亦能深入了解普羅大眾社會各階層的實際生活,對於您未來政策的思考方向及作為應有極大幫助.

台北市在您的努力之下,充滿活力(大型Shopping Mall,量販店等)且國際化(可吸引眾多外國觀光客),我覺得最優的是和日本相同,行人擁有安全舒適清潔的行走空間,相信未來國家若能在您的治理之下,必然能夠全面提昇整體生活品質,人民生活過的好.

請繼續加油!我們全家無黨無派,可以說是中間選民吧,全力支持您.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發表意見,因為我覺得您是目前唯一我們可以期待寄予厚望的政治人物,所以將支持化為行動.

匿名 提到...

The most essential factor is persistence, the determination never to allow your energy
or enthusiasm to be dampened by the discouragement that must inevitably come. good luck.

匿名 提到...

加油!!小馬哥!!
我永遠支持你,明年一定回南部投你一票!

Y & Y 提到...

我是非常支持這個活動,

Ma Go GO GO!

不過對網路人氣一直無法衝上來,
我覺得公關公司選錯了地方,
國內blog的瀏覽率, 和使用的
容易度, 還是無名最好, Pixnet
也不錯. 天空早就被很多人詬病了..

看看那些每天五六千瀏覽率的寫手
大部份都有在無名, 還有看看那些
人的文章和排版, 真的才讓人賞心
悅目.

匿名 提到...

Test ! Test !

厚! 這個Blogger也有夠難用的!!
我剛打的一堆都不見了!!!

青春鐵馬 提到...

因為同時上傳兩個部落格的文章,所以耽誤回覆留言時間,很抱歉呢。但如果有詢問事項一定先回覆,等天空部落格修復好,立即回到那兒去,仍感謝各位留言支持!

匿名 提到...

這裡的介面實在比較不方便,天空可以一起看到大家的留言
合理的懷疑天空是故意的 如果真的是故意的 那民X黨的魔手還真是無遠弗屆啊
粉多媒體的報導都不是小馬哥內心真實的感受
有專屬的部落格讓大家分享小馬哥的歷程真的粉好
或許有人覺得小馬哥太溫吞了成不了大事
可是就像我老公說的(我老公唸法律)誰說政治人物一定要會吵會鬧才行呢
小馬哥加油
我已經粉久沒有投票了
明年總統選舉我一定投你一票
還有大半年的時間 繼續加油不要讓大家失望了
廣大的南部選民都是一些貧苦的小老百姓
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好好瞭解這些人的心聲
這是長期處在鬥爭的台北所無法體會的

匿名 提到...

很高興終於能看到這活動的詳細照片,我跟hesem一樣看到昨天打架的鏡頭,非常痛心,讓對手有機會痛宰小馬哥,只要有心追隨小馬哥的人,
請學習他的堅忍不拔,笑臉迎人的個性,因為忌妒他想要扯他後腿的有心人士不算少數,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控,使小馬哥的所有努力全部白費,媒體有很強的嗜血性,越暴力越色情越怪異,越喜歡大力報導,要注意,加油 小馬哥

匿名 提到...

三管齊下的第三管不好
..在推廣面,爭取國際性的單車賽事在國內舉辦。...
與其爭取國際性的單車賽事在國內舉辦,不如把台灣的比賽辦到國際級,那才是王道,如同日本的沖繩自行車賽、富士山自行車賽...等。

國內的自行車賽辦到國際級,那才有辦法提昇國內自行車文化,而不是花大錢請國際車隊來台灣比賽,比完後大家都是看熱鬧,怎麼欣賞自行車賽大家都不知道。

把國內比賽辦理國際級,那意味的就不同,那代表我們的國民有權利可以很便宜的參賽、享受國際級比賽,如此,才會拓展出更多單車人口,提昇更精緻的單車文化。

匿名 提到...

我建議還是用無名小站吧. 天空我自己有部落格, down過很幾次了, 而這裡的, 真的有點用不順.. 請版主多考慮一下, 用比較人氣多會員多的地方吧...

匿名 提到...

支持鐵馬團隊追求良善的勇氣與堅持
加油囉!

匿名 提到...

今天台灣執政高層就是太多權謀奸巧的人
還有政黨整天都有被中國迫害的被害妄想症
把我們這些台灣人民搞的神經兮兮的
犯憂鬱症的人越來越多

我覺得馬大哥騎鐵馬好像阿甘正傳裡的阿甘
形象正面單純真誠親切深得我心喔~
加油!!馬大哥

匿名 提到...

屬於95年早台中上有大雨的5月17號
不管有多少政治人物的在噴口水或嗆聲..都有他們目的..重要的是..走出來就代表自己不再做黑頭車那個高官..,也象徵要了結過去舊思維裡頭「高高在上地情形..」,雨下地越大..騎單車的感覺會更棒..雖然部落格有一些狀況..部是我們所預期會發生的..單也是一次很好的經驗..這趟旅程..狀況越多..越能讓我們經歷更多的處置與應變能力....,只要能誠懇或誠實面對不愉快的經驗..那都是值得...淋雨之後..別忘記休息的時候..要把頭髮弄乾..也要記得喝薑湯..加油

leng 提到...

小马哥加油啊!看到昨天有讲“快变成红烧马肉了”,隐约心痛,但更觉得小马哥是变成“枣红马”了!高温烈日方显你坚定意志,历经风雨终会见彩虹,一路青春铁马向前行,你一定会从小马哥变成枣红骏马、政坛黑马、台湾铁马!坚守信念,轻装前行,让形形色色在一旁说闲话、耍心计、唱反调、打击你的人都被你一马当先远远甩落在后面吧!

floating 提到...

阿... 這個部落格網站是最早的說,後面的老大哥還是google呢!雖然功能陽春了一點,但是穩定性是沒話說的!對我來說穩定還是最重要的啦~就像我們的小馬哥,雖然不會吵不會鬧,也沒有一點大戶人家的奢華和亮麗,但是正是他那穩定,踏實,堅定的特質,讓我們願意追隨他的腳步!
今天的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曾有學者說過未來的世界可能會發生中產階級革命,在台灣,我們有幸能有一個具有中產階級特質--誠懇,努力,向上--的馬英九來帶領我們,希望小馬哥可以為了人民,為了土地,為了您在陽光下揮灑的汗水和鄉親們的殷殷期盼,努力化解黨內紛爭,義無反顧的"認真"投入總統大選,把現在台面上的土匪流氓都趕下台,還我們一個正常的國家!
別讓股神巴菲特看走眼了,小馬哥加油!

匿名 提到...

小马哥加油啊!看到昨天有讲“快变成红烧马肉了”,隐约心痛,但更觉得小马哥是变成“枣红马”了!高温烈日方显你坚定意志,历经风雨终会见彩虹,一路青春铁马向前行,你一定会从小马哥变成枣红骏马、政坛黑马、台湾铁马!坚守信念,轻装前行,让形形色色在一旁说闲话、耍心计、打击你的人都被你一马当先远远甩落在后面吧!

匿名 提到...

這是很清新健康的活動 我明天要去現場支持!

另外請官網上的GPS更正一下

更正前請先關閉 以免誤導熱情民眾



小馬加油 工作人員加油

匿名 提到...

小马哥加油啊!看到昨天有讲“快变成红烧马肉了”,隐约心痛,但更觉得小马哥是变成“枣红马”了!高温烈日方显你坚定意志,历经风雨终会见彩虹,一路青春铁马向前行,你一定会从小马哥变成枣红骏马、政坛黑马、台湾铁马!坚守信念,轻装前行,让形形色色在一旁说闲话、耍心计、唱反调、打击你的人都被你一马当先远远甩落在后面吧!

匿名 提到...

小马哥加油啊!看到昨天有讲“快变成红烧马肉了”,隐约心痛,但更觉得小马哥是变成“枣红马”了!高温烈日方显你坚定意志,历经风雨终会见彩虹,一路青春铁马向前行,你一定会从小马哥变成枣红骏马、政坛黑马、台湾铁马!坚守信念,轻装前行,让形形色色在一旁说闲话、耍心计、唱反调、攻击你的人都被你一马当先远远甩落在后面吧!

匿名 提到...

小馬哥! 加油!!

但希望您這些天可別白騎了, 就您天天在路上騎自行車的感受, 您覺得我們的道路品質如何, 這個談了N年的陳腔濫調, 卻總沒有任何一位主政者願意投入一次到位, 一次做好(沒錢A??), 希望您也能把這些天的感受真正在有機會執政時(我支持你啦!)可以做些改變!!

匿名 提到...

好高興你明天要來桃園 那種感覺跟平常助選不一樣 我要去中原等你 給你鼓勵鼓勵
我覺得你這次出來騎車是對的想法 雖然你的幕僚剛開始也很遲疑 但是我想現在他們也很佩服自己吧 領袖不就是如此嗎 昨天你的保全讓你被罵 我想跟他說 我不鼓勵你的行為但是我想謝謝你保護馬英九 那些不理性的人不檢討自己的行為 還認為傷害別人是對的 應該被人唾棄 如果是他們自己的子女 他們要用這樣的守法傷害嗎 選民看得很清楚 是他們先打人的 先打人就不對

Unknown 提到...

小馬哥加油!!
我ㄧ定會投妳一票的

匿名 提到...

馬英九先生: 要選總統,請先把三中交易交代清楚!


國民黨黨產中央電影公司出售案,演變成賣、買雙方及買方兩派之間股權爭奪戰三方大鬥法,中影內部茶壺裡的風暴,也掀開了黨產交易黑幕一小角,顯示黨產「利」字當頭,你爭我奪分肥,「藍」門酒肉臭,臭不可聞!

九十四年十二月,國民黨將黨營三中(中影、中廣、中視)出售給中時集團榮麗公司,並完成股權交割,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還聲稱這是實踐政黨退出媒體的政治承諾。

九十五年四月,國民黨卻把中影股權再賣給羅玉珍(郭台強的太太)、莊婉均;今年初,又將中廣賣給趙少康。既賣榮麗,如何又賣羅莊、趙?後兩件交易如真,國民黨與中時榮麗就是假交易!

國民黨中投公司前天主動證實與羅莊的中影交易,趙少康也正接收中廣,足證當初交易為假,被國民黨自已戳破了,馬英九的政治承諾根本就是天大的謊言。

黨產「假交易」更涉及「真脫產」,企圖躲過人民追討黨產壓力,馬英九主席使出這種惡劣的手法脫產,政治道德蕩然無存,更涉及法律責任問題!
這件黨產交易案引爆賣方國民黨、買方莊婉均、代表何方勢力尚不明的國民黨中常委及中影董事長蔡正元三方鬥法,顯示其間利益驚人,各方才會爭搶肥肉。

馬英九說什麼不沾鍋,但他出售的黨產,件件都引發分肥爭奪戰,而肥肉不落藍門外,不少親藍政、商、媒人士,及黑白兩道,如蒼蠅般競相依附馬英九之門,好一副「藍門酒肉臭」!

馬英九號令下,國民黨硬將阻擋黨產公投的中選會組織法卡在總預算之前,只要保黨產,那管國計民生?擁黨產,爭總統,馬英九就這樣金光閃閃,就這樣帶著黨產濃烈腐臭,奔向二000八!

匿名 提到...

加油,馬主席什麼時候出公仔阿
可以出騎鐵馬的,戴斗笠捲袖子褲腳的,慢跑的,穿西裝的...很酷喔!!
最好出戴斗笠捲袖子褲腳農夫系列的--吃西瓜,插秧,捕魚...鄉土味濃厚點的,一別於之前的貴族形象,肯定民*黨看到會嚇到連臉都綠囉!!
加油,馬主席,我的選票在等你

匿名 提到...

我也很愛騎腳踏車....
如果週遭是藍天青山綠水的話

所以 馬大哥 請保重
路上灰塵多 路面凹凸不平 機器車蛇行多
感佩您的苦行貼進人民的經神
請為台灣的未來保重哦

我們除了支持您 也發願要為台灣的好山好水與善良民風努力

加油

匿名 提到...

這幾天都會固定連上這個部落格來看文章,
馬先生的精神讓我十分感動。
這幾天天氣非常炎熱,我在室外常常汗流不止,趕緊往室內跑,但馬先生跟您的同伴們卻忍受這樣炎熱的天氣,努力的完成此行!
光是這點,就足以令人感動了。
我一直都在南部生活,去年有個偶然的機會上台北住了一兩個月,當時對台北的行政效率感到十分訝異。
雖然新聞常常報導台北市有什麼樣的事故發生,然後怠於處理,但至少就我看見的台北市,是個行政效率極為迅速的地方。
我平常住的縣市,唸書的縣市,紅燈可以持續半年多不亮,而且連壞一整排。
馬路可以坑坑疤疤的不修,至少持續了三年之久,還不斷開挖。
路上水管漏水可以持續兩天,到整條馬路淹水都還無人處理。
比起我生活的縣市,當時的台北市一下午之內就能迅速解決的行政效率,讓我開始決定支持您!
一個地方政府,本來就應該提供最迅速的行政服務,或許當時馬先生所執政的台北市只是做到應做的事項。
但對一個長期生活在行政效率不彰地方的我,那樣的行政效率著實給我極大的衝擊。
以往對政治沒有興趣的我,去年才開始有了投票權,當時就決定了把生平的第一次投票,獻給馬先生您!
希望您能繼續加油!

Unknown 提到...

"台南阿正"
這隴是阿共的陰謀啦
都是怪別人的說法
害我家小朋友也學會這招
希望真正愛這片土地的人能出頭
雖然我是阿扁的鄰居
雖然我不喜歡台北人
(夭壽我也被洗腦了)
但為了台灣好(中華民國也可)
真的不要再給奸巧的人治國了
鐵馬向前行表示小馬哥的決心
也表示小馬哥拋掉國民黨迂腐的包袱
加油、向前行

青春鐵馬 提到...

待天空修復好,會將部落格文章同時發布到無名去,另外在聯合電子報的網路城邦也會放小馬哥的日記,多種管道,希望增加與網友的互動,從青春鐵馬部落格出發,希望拉近與民眾距離。

選擇天空,當然有些考量,天空具備部落格介面自由的精神,可以加些小玩意,網管介面也很平易近人(不是推銷)。

希望這個部落格是個起點,透過網路,未來還有寬廣的經營空間,例如公共議題的討論等,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空間,藉由網路互動,增進彼此的瞭解。

匿名 提到...

很好的想法以青春鐵馬部落格出發同時發佈到許多著名的部落格去
網路的影響力很大
正好可以把小馬哥的心情想法
很完整的呈現出來
今天聯合電子報的網路城邦剛放上去就有一萬多人點閱小馬哥的文章
為小馬哥好好經營網路的影響力

青春鐵馬 提到...

有關網友匿名提到GPS的位置錯誤的問題,
在此向各位說明,由於設備有省電功能,在室內或車內死角通訊強度較差,因此常自動關掉3G發送信號的功能,而工作人員因為實在太忙,所以沒注意到。
我們正在克服這個問題,若造成您的不便,真的很抱歉!

青春鐵馬 提到...

感謝老廖的鼓勵呢!
天空部落格系統毫無預警地掛點,我們也真的很失望,原來那麼多網友的熱烈回應與支持,讓我們肩負很大的責任,讓各位瞭解這個活動的真實情況與想表達的理念。
沒新文,一定讓大家感到非常焦慮,我們考量通知新部落格的困難,又因天空部落格原公告修復時間延宕,讓我們信心盡失,苦等兩天後,趕緊決定成立新站,希望不負各位的期望!
最後三天,是青春鐵馬向前行活動的重頭戲,雖然天候不佳,但小馬車隊會堅持到最後一秒,請大家熱烈支持,為這個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真實空間與虛擬空間都是)!

匿名 提到...

是通過收看網路電視(“名嘴成堆”的TVBS56)才知曉有這個blog(天空部落格在大陸被封鎖掉了,得通過代理伺服器,突破大陸的網路封鎖才登錄上來的,blogspot也是前段時間才解除封鎖的)存在的。

在目前這個時點上,臺灣擁有小馬哥這樣的政治人物,我認為享有投票權的臺灣公民一定要好好珍惜,在臺灣從威權主義的政治體制朝比較理想的民主模式(臺灣目前的局勢離非自由主義的民主illiberal democracy非常之接近)——自由主義的民主(liberal democracy)轉型過程中,像小馬哥這樣有理念、講原則、對競爭對手\意見與己不一致者講求寬容、提倡採用平和手段解決爭端,又有在外國著名高校(紐約大學\哈佛大學)深造的經歷、且對涉及政治\法律\歷史的學術發展一直有所關注,對人權\法治\民主\自由主義這些理念有著深入的理解(這跟小馬哥一直與林火旺之類的學者關係親近是有密切關係的,也許正因為小馬哥始終與學術界人物保持比較頻繁的交流,才使得他可能沒有多少時間去與一些講求私人關係\利益連接的所謂"本土化"的政治人物去“博感情”),要想成功、平順的完成這樣的轉型,具備像小馬哥這樣特質的政治人物是必不可少的(儘管小馬哥在某些方面也廣為人詬病)。

由於背景與經歷的關係,小馬哥以前給人的感覺好象是與身處臺灣中下階層的人士缺少接觸、打交道的機會,相信這趟環島之旅,能讓他對臺灣這塊土地、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平凡的民眾多些接觸、交流,為2008年的總統大選打下一個前哨戰,相信在付出真誠與努力之後,廣大善良的臺灣人民一定會給你這位所謂的“外省人”(“香港腳”)以服務臺灣人民、帶領臺灣再次出發的機會的,衷心祝福小馬哥,也希望小馬哥能儘早跳脫藍綠惡鬥的格局,站高一點、看遠一點,取得大位之後,能以好的政策重新使臺灣煥發活力,提高競爭力,使兩岸保持和平,並以臺灣的民主成就為大陸進行民主化提供示範榜樣,使臺灣重新成為大陸有心為民主、自由奮鬥人士心目中的燈塔,也希望您能以成為一個巨變時代的政治家為己任,成為兩岸那些有志以政治為志業的青年心目中的楷模、典範!!

---大陸青年網民J

匿名 提到...

希望這種清新又能貼近土地人民的活動能繼續堅持與舉行配合網路傳播創造有別於過去窠臼的競選方法
就是對手沒有小馬哥的毅力與清新型像
所以才會極力嘲諷啦

匿名 提到...

是通過收看網路電視(“名嘴成堆”的TVBS56)才知曉有這個blog(天空部落格在大陸被封鎖掉了,得通過代理伺服器,突破大陸的網路封鎖才登錄上來的,blogspot也是前段時間才解除封鎖的)存在的。

在目前這個時點上,臺灣擁有小馬哥這樣的政治人物,我認為享有投票權的臺灣公民一定要好好珍惜,在臺灣從威權主義的政治體制朝比較理想的民主模式(臺灣目前的局勢離非自由主義的民主illiberal democracy非常之接近)——自由主義的民主(liberal democracy)轉型過程中,像小馬哥這樣有理念、講原則、對競爭對手\意見與己不一致者講求寬容、提倡採用平和手段解決爭端,又有在外國著名高校(紐約大學\哈佛大學)深造的經歷、且對涉及政治\法律\歷史的學術發展一直有所關注,對人權\法治\民主\自由主義這些理念有著深入的理解(這跟小馬哥一直與林火旺之類的學者關係親近是有密切關係的,也許正因為小馬哥始終與學術界人物保持比較頻繁的交流,才使得他可能沒有多少時間去與一些講求私人關係\利益連接的所謂"本土化"的政治人物去“博感情”),要想成功、平順的完成這樣的轉型,具備像小馬哥這樣特質的政治人物是必不可少的(儘管小馬哥在某些方面也廣為人詬病)。

由於背景與經歷的關係,小馬哥以前給人的感覺好象是與身處臺灣中下階層的人士缺少接觸、打交道的機會,相信這趟環島之旅,能讓他對臺灣這塊土地、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平凡的民眾多些接觸、交流,為2008年的總統大選打下一個前哨戰,相信在付出真誠與努力之後,廣大善良的臺灣人民一定會給你這位所謂的“外省人”(“香港腳”)以服務臺灣人民、帶領臺灣再次出發的機會的,衷心祝福小馬哥,也希望小馬哥能儘早跳脫藍綠惡鬥的格局,站高一點、看遠一點,取得大位之後,能以好的政策重新使臺灣煥發活力,提高競爭力,使兩岸保持和平,並以臺灣的民主成就為大陸進行民主化提供示範榜樣,使臺灣重新成為大陸有心為民主、自由奮鬥人士心目中的燈塔,也希望您能以成為一個巨變時代的政治家為己任,成為兩岸那些有志以政治為志業的青年心目中的楷模、典範!!

---大陸青年網民J

青春鐵馬 提到...

感謝網友阿布拉在政策上的建議喔,我們記下了!
[阿布拉 提到...
三管齊下的第三管不好
..在推廣面,爭取國際性的單車賽事在國內舉辦。...
與其爭取國際性的單車賽事在國內舉辦,不如把台灣的比賽辦到國際級,那才是王道,如同日本的沖繩自行車賽、富士山自行車賽...等。(以下略)]

青春鐵馬 提到...

網友小於和小德的留言實在太可愛了啦!
[他們提到...馬總統加油,只要是善良正義的良駒,不管你曬成小黑馬或小白馬,我們全家人都挺你]

青春鐵馬 提到...

網友chang實在說得太好了!
[chang 提到...
每天看新聞和評論
一面倒的認為這活動沒用
如果我們網民再不展現沉默的力量
台灣沒有什麼清流了
選舉又要回到口水戰了
顯現部落網民的力量吧]

青春鐵馬 提到...

謝謝網友BB的建議,我們會在天空修復之後,同時將天空部落格內容發行到無名小站,謝謝妳的建議喔!
BB 提到...
我建議還是用無名小站吧. 天空我自己有部落格, down過很幾次了, 而這裡的, 真的有點用不順.. 請版主多考慮一下, 用比較人氣多會員多的地方吧...

青春鐵馬 提到...

謝謝Floating網友的提醒,blogger的介面確實簡單又易上手,感恩啦~
另外您的譬喻真是妙啊,您是內行人喔!

匿名 提到...

大雨也澆不熄你們的堅持和熱情,
當然也不會澆熄我們對馬英九的支持啦!

回覆留言、陪騎、保全人員整個工作團隊也加油,你們都辛苦了!
要跟著頂著烈日、淋雨的一起凸台灣~
這樣的領袖一定很讓你們難忘吼?

他也一樣讓我們難忘!

我有很努力的宣傳這裡,
馬先生有很多很多理念,很可惜的是,當馬先生在榕樹下、田野旁、或者是到相關單位訴說對台灣的瞭解與願景政策的時候,卻總是被媒體忽略。

只播打架,只播他有多累....

所以部落格是一個很棒的空間,讓我們多認識、也多分享!

大家也要多多宣傳喔~︿︿
一起加油!GOGOGO

匿名 提到...

加油啊~
看到你們在騎
我真的好想也來單車環台
但我的體力很差
還需要多磨練

不管別人怎麼批評
我覺得這活動不錯喔~

匿名 提到...

天空blog真的粉爛ㄟ..
他們是不是故意的啊~
(我愈來愈懷疑了..因為背後是蕃薯藤)

一個blog居然壞3天以上..
我以前在用天空blog時..從沒碰到這種情形

Terry 提到...

我推某網友
也覺得強烈質疑天空部落格故意擺爛
好幾天了還在停擺?!

愛用BLOGGER

希望馬繼續經營BLOG拉
貼近年輕人的心

匿名 提到...

很想在照片上畫像漫畫的圈圈填上對話
你們可以考慮喔 更生動

匿名 提到...

我們是群高雄市的教師 看了這幾天媒體對於小馬哥青春鐵馬向前行的報導 國民黨內對於這項活動的疑慮 以及民進黨對於小馬哥貴族鐵馬的嘲諷 我們實在是有些話不吐不快

媒體的部分就不談 因為國內的媒體大家也知道
要的就是腥羶色 要火辣 要夠勁爆 聳動
因此可能小馬哥的感性談話
對於地方百姓生活疾苦的體會發言
還比不上輪胎爆胎的具新聞性
有騎過腳踏車的就知道 輪胎爆胎是很正常的
更何況這樣子的長距離行程 不爆胎才奇怪
我們不懂這樣也可以被報導成"不順""狀況多"

民進黨就更好玩了 三萬元的鐵馬叫做貴族嗎
他們大概不知道國內的精品單車可是動輒七八萬
甚至高達十幾二十萬
三萬元的單車當然不算便宜
但是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
這次行程是環島 為了安全 這是可接受的
更何況 這還是二手的 租來的單車
貴族的嘲諷真是莫名其妙
若民進黨有種 請騎個三五千塊的單車一同環島
不然請不要西裝畢挺 在冷氣房裡說些543

至於國民黨 那就真的讓人搖頭嘆氣啦
怎麼會把這次的環島比喻成遠足呢
你們不是應該大家一起參與營造
團結親民的氛圍嗎 怎麼會互相扯後腿
事實上 這次的鐵馬環島是非常貼近民間的
我們相信這些最鄉土的百姓已經感受到
小馬哥的誠意 這些效果會慢慢發酵
民進黨也知道小馬哥對於他們的農村鐵票
越來越具有威脅性 所以才不斷打壓譏諷

總括來說 我們非常認同小馬哥這次的活動
離明年總統大選尚遠 您又是國民黨唯一參選人
王金平也承諾這段時間不會有動作
所以在這樣的時間安排一次鐵馬環島
我們不覺得有什麼不妥
何況 單車環島是很多人的夢想
看到小馬哥這樣忙碌的政治人物
能排除萬難 身體力行的實現夢想 貼近台灣
這實在讓我們很很........感動
什麼叫做愛台灣 這就是愛台灣啦 鄉親啊

相較於 小馬哥留在台北被媒體整天追問馬王配 對閣揆看法 阿扁跛腳 馬謝之爭...等這些煩都煩死人的問題
此時小馬哥選擇離開政治口水 放空自己
貼近民間 用鐵馬汗水愛台灣
我們非常肯定這樣的方式

小馬哥加油 很多人默默支持你
堅持下去 台灣需要你

匿名 提到...

一開始知道小馬哥要做這件事

還想說小馬哥怎麼這麼笨

騎腳踏車就能換到選民認同嗎

但是到現在 也被小馬哥感動到了

馬英九加油 別在意綠營的批評

他們批的越兇 代表你這次越成功

馬英九 加油!!

匿名 提到...

剛剛和我朋友聊天,問到他去年底不太好的生意,最近怎麼了?
他說,他真是太感謝阿扁的執政了,因為阿扁執政,他的生意越來越好了。因為他所從事的是關於印刷行業當中的一項非常冷門的二手買賣,自從去年底一波非常慘澹的過程後,今年開春,他的生意就越來越好,因為有許多的印刷廠幾乎都關門打烊,要賣機器,因此他可以把機器賣往正突飛猛進的大陸去,那邊的需求非常的高。
從他的角度來看,其實印刷出版,幾乎是為大多數產業服務的,要是各項產業好,對於印刷的需求必然會增加(DM、說明書、包裝盒、書籍),可是只要景氣一低迷,印刷出版就會首先受到衝擊。(去年出版業已經經歷數年來最慘的寒冬...退書率高達五成)。所以,由於這偉大的政府,他的生意蒸蒸日上...
好可悲,對嗎?
曾經投票給阿扁的他,諷刺的向我說了這個「好消息」,卻也知道,這是短暫的春天,等台灣的廠商都倒光光時,一切也就完蛋了...當整體經濟一直下降時,沒有人可以獨自賺錢獲利的。
馬先生是我們唯一的希望了,幕僚們,你們也辛苦了...最質樸的走法,會獲得人民與大地最誠懇的回應,加油!我們每天都在祝福你!
加油!

支持小馬哥 提到...

小馬哥,加油加油!永遠支持您!

匿名 提到...

Mr.Ma,


I am a Chinese/Taiwanese-American who live and work in USA for 15 years. I will back to Taiwan to vote for you next year. Maybe you are not perfect, but very close, and surely is much, much better than the rest. By the way, if you HAVE time, please contact me at acucare@hotmail.com. I may have some good ideas for you to be the next and very successful President. Take care.

Terry 提到...

blogger 才是真正的free to use...
端看網管者的功力

建議別太信台灣的BLOG系統

實在有太多的限制了

這裡才能永續經營囉

馬加油加油!

還有這裡應該多貼影片 照片 新聞剪接

比較吸引人

青春鐵馬 提到...

網友Chang說得好,沉默的力量,藉由文字與網路沉默的發聲與串聯,支持力量即將匯集!

第一位匿名網友
臺灣人都像您有這樣的體能,那就有希望啦!

Abby網友
我們正在研究同時發行到無名,謝謝您的建議啦!繼續再留言支持喔!

第二名匿名網友
我們不想惡意地揣測天空部落格擺爛啦,如果真的是,那表示我們經營的好,網友熱烈支持啊,再換個地方另闢戰場啊,沒人能攔著我們,您說是嗎?

小於與小德
小黑馬與小白馬...您的留言真可愛呢,謝謝你們全家人的支持喔!

第三名匿名網友
您的留言真有促進互動的效果呢,大家繼續互相鼓勵喔!

小太陽
謝謝你顯示照片,這樣大家都會認得你可愛的瞇瞇眼喔,謝謝您的支持啦!

像Emily網友這樣曾經接觸過小馬哥的人,一定都對他的親和力讚不絕口啦!

再一位匿名網友的英文留言
確實,這次活動背後的意涵之一就如同您所說的,小馬哥一旦決定作一件事,不論如何,都會作到底!

在大陸工作之台商的匿名網友
您可是突破重重難關才能留言呢,因為天空部落格遭大陸封鎖啦,謝謝您的支持喔!

城鄉小女子,您提到的情況,就是人民的感受,就是一般人的生活,這需要一步一腳印,用心去感受,用眼睛去看,才能給人民好日子過啊!這些年的苦日子就要結束了!

網友Chang
原天空部落格超連結到blogger的網址已更正,謝謝您的提醒!意見管理有在看的,我們會加快回覆的速度,謝謝您的督促喔!

感謝長年旅居國外的網友jt留言,這麼長的中打留言,花了您這麼多時間,您的誠意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誠如您所說的,"苦行的方式",相信這是很多單車客的核心價值,既是苦行,就絕非所謂"貴族"會從事的舉動,感謝您的用心體會與觀察,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ㄚ綜網友
真對不住您啊,差點害您錯過小馬車隊呢,謝謝您熱情地到現場支持喔!!

panda網友明鑑
所有名調都僅供參考啦,實際的支持才重要,謝謝您的支持喔!

感謝又一位第一次在網路上留言的網友,ysl謝謝你,小馬哥需要像您這樣的中間選民支持,才有希望為台灣帶來美好未來!

匿名網友
小馬哥有您的支持,會堅持下去直到成功來臨!

Eliotshin
分布在台灣各地的支持者,是小馬哥前進的力量喔!你一定要回南投投票喔!

網友s.turtle與bb
關於部落格的選擇,考量的因素很多,很難兩全其美,不過未來還有很多經營空間,在不同部落格有不同的族群經營效果,我們會多做嘗試,並同時將網誌發行到無名,以多角經營方式,多多接觸不同類型的網民。

謝謝網友台北縣民發出不平之鳴啦,謝謝您的支持!

感謝子子的支持喔!

小威風對這次天空部落格掛點影響我們部落格的人,提出了很好的比喻呢,狀況越多,越能讓我們經歷更多的處置與應變能力,謝謝你對小馬哥的支持啊!!

謝謝zoe網友到中原大學現場支持喔!

謝謝liu網友的一票啦!

myangel網友,雖然我們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提供讓各位自由發表意見的空間,是我們最大的希望,但也請您,別一樣的留言到處貼,我們都看過了捏,講點個人的看法吧。

謝謝加油公仔的一票喔!

感謝網友腸子可以體會苦行的層面!

如同匿名網友所說的,政府本就應該為人民服務,提高服務效率更是理所當然,相信您體會到好政府的服務了,請您繼續支持喔!

青春鐵馬 提到...

感謝Terry Lee網友再一次專業的建議啦!
Free to use確實是我們選擇所在的考量因素之一,天空系統故障讓我們嚐到苦頭,我們會將您的意見納入參考!

匿名 提到...

强烈建议马先生一定要硬起来!!!!
多多做,多多说,希望把陈水扁起诉掉!!
陈水扁这个沟,根本就不是人!!
我是来自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