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鵝鑾鼻到富貴角 南北縱騎675.4公里

「勇腳馬」成「鐵馬」 千斤萬擔一肩扛起
##CONTINUE##
千斤萬擔一肩扛 勇腳馬一輪一印愛台灣

5月20日,馬英九的「青春鐵馬向前行」邁入尾聲,鐵馬團隊在台北縣長周錫瑋、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台北市府團隊陪騎下,一早從關渡宮出發後,隨即進入淡水、三芝、石門,並在早上十一點抵達富貴角燈塔,完成鵝鑾鼻到富貴角675.4公里里程,比原本衛星導航系統(GPS)設定的657公里還多騎乘了十八多公里,「勇腳馬」果然名不虛傳。在十天的行程中,總計行經西半部十七個縣市、七十個鄉鎮及縣轄市,馬英九以實際行動証明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

特別的是,當抵達終點站時,為保護富貴角公園的步道,馬英九在將重達十八公斤的單車一肩扛起,並步行近一公里,夾道盡是鼓勵加油的聲音,讓馬英九感受鄉親們對他此行的肯定。

馬英九在致詞特別細數過去十天來由南一路騎向北的所見所聞及心得感受,這一趟旅程主要以台一縱貫線為主,其實走的先人走過的路;台灣的現代化,就是沿著縱貫線而開展;縱貫線奠定了台灣現代化的基礎。另外,這一趟旅途也有別於傳統的組織操作,讓他更加貼近基層聲音。也因為看得真切、感受真摯,馬英九更加堅定自己與台灣同步向前行的信心,能將台灣的未來與希望、千斤萬擔一肩扛。

當到達富貴角燈塔塔下腹地時,支持者更以大型駿馬造型,比喻「勇腳馬」不畏艱苦一路向前行。除了「駿馬」一匹,新莊武聖廟的總幹事也致贈馬英九獎牌一面,鼓勵馬效法關聖帝君正氣凌天一路向前行,帶領台灣過關斬將、邁向燦爛未來。

黑馬崛起 衝出2008好氣勢

憑著過人的體力與耐力,馬英九成功完成南北大縱走活動,儘管曬黑了,由「白馬」變「黑馬」,但馬英九信心滿滿,強調一定會為台灣這片土地及人民全力打拼,不計較個人榮辱,全力衝刺2008年。在致詞中,馬英九也不忘打趣的說,上一次騎腳踏車長途旅行是年輕一、二十歲的時候,如今完成縱騎單車夢卻已經快六十歲了,算是圓夢。他也直呼,「台灣真美,縱騎/環島不會只有一次,跟其他有環島經驗的人一樣,還會再回來,將台灣的每個角落的美好看個仔細。」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佩服小馬哥可以騎完全程,
當一個國家元首只把目光著重在改名字、
撤掉有觀光價值的儀隊和關上有觀光價值的
大門時,樂於看到一個總統候選人用腳而不是用口水寫下他該存在甚至人民為什麼要投票給他的意義。而下一步,應該把所見所聞真正的變成小馬哥的改善作為及政見了(這時候就是幕僚的功力了,加油!強哥!)另外,我想大家對於這個社會應該有很多的感觸和期許,像教育議題(大學卓越,那中小學呢?為了省幾百萬關掉了偏遠山區分校來補助大學?真的對一個大學會有多少提升,教育學者曾統計過,一個人的讀書能力和他對社會的貢獻其實是在中小學就決定了..,還有中輟生的問題,是不是該以不同的教育環境來讓他們歸隊呢?另外,對於小馬哥講的,老師一綱多本學生一綱一本又該如何實施呢?)經濟議題VS貧富差距(開放經濟讓大家普遍有工作,下一步是提升真正的知識經濟能力,像台灣有很好淺力的數位影像製作及遊戲編輯,是不是可以創造更大的空間和市場及平台整合?...等等)而M型的經濟社會該怎樣去補足或是幫助『貧』的一塊,也許小馬哥該提出些想法來喔!也許在電視上很難好好陳述自己的見解,那...從屏東所見至富貴角所累積的能量,就可以從這個沒有限制的範疇裡好好抒發和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來...加油,我相信,一個真正好的國家治理者,會在統獨,外省本省這些吵了N年的議題之外,他的理想、穩健、政見,在2008年前受到大家的重視和期待的!

匿名 提到...

希望能再看到您騎到東部、外島去看看,那裡人雖少,值得關注的議題卻是一樣不缺。
PS.騎慢一點,停久一些。

匿名 提到...

希望能再看到您騎到東部、外島去看看,那裡人雖少,值得關注的議題卻是一樣不缺。
PS.騎慢一點,停久一些。

匿名 提到...

真不容易, 終於完成 675.4km 的挑戰! 我也做了一些紀錄於"675.4與22.5的交集" http://blog.xuite.net/edyu/yam/11704336

青春鐵馬 提到...

Joe網友對台灣教育、產業與經濟等面向之建議,尤其指出義務教育的根本問題,我們會將您的建議納入參考,謝謝您的留言鼓勵!

青春鐵馬 提到...

匿名網友對東部行的建議,我們會納入參考,謝謝你!

青春鐵馬 提到...

ma網友
謝謝您參與新竹路段陪騎,已摘錄部分內容於集錦內文,謝謝你的熱情支持!

匿名 提到...

恭喜小馬哥的青春鐵馬行圓滿成功!整個活動過程讓人覺得溫馨有人情味。我同意樓上網友的意見,希望小馬哥在體能負擔無虞下,多往花東及
外島走走。畢竟競選國家領導人,與擔任地方首長不同,前者須要兼顧各縣市的均衡發展,並照顧偏遠的弱勢老百姓。經過幾年來的風風雨雨,台灣社會真的受傷很深。非常期待小馬哥能彌合傷口,化解族群分歧,提出有建設性的兩岸政策,還給臺灣一個美好的未來。

青春鐵馬 提到...

謝謝網友對臺灣仍有一絲希望的人
您的建議很好,我們一定會納入參考!